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2月22日

2020-12-22 11:15:13  来源: 综合《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网络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4年12月22日:毛泽东致邓宝珊信

  毛泽东主席在给邓宝珊将军的亲笔信中对他主政榆林11年作了这样一个高度评价:“8年抗战,先生支撑北线,保护边区,为德之大,更不敢忘。”

  1968年12月22日 毛泽东发号召2000万知识青年上山下乡

  本日,《人民日报》文章引述了毛泽东指示:“知识青年到农村去,接受贫下中农的再教育,很有必要。各地立即掀起了知识青年上山下乡的热潮。

  1970年12月22日 周恩来主持召开华北会议

  本日,按照毛泽东的提议,周恩来主持召开华北会议。会议揭发批判了反革命分子陈伯达的罪行。会上宣布了中央改组北京军区的决定。1971年1月下旬华北会议结束后,党的各级领导机构逐步开展了“批陈整风”运动。

  1972年12月22日,八大军区司令对调

  本日,八大军区司令对调。会上,毛泽东把许世友从后排招呼到前排,说:“汉朝有个周勃,是苏北沛县人,他厚重少文。《汉书》有《周勃传》,你们看看嘛!”又说:“你也是少文吧?你就做周勃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