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毛泽东的每一天:12月18日

2020-12-18 17:42:33  来源: 综合《中国共产党新闻网》等   作者:李豫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34年12月1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贵州黎平举行会议。

  经过激烈争论,与会多数同志赞同毛泽东继续向贵州西北进军的主张,通过了《中央政治局关于战略方针之决定》。会后,红军经贵州腹地向黔北挺进,连克锦平等七座县城,12月底占领乌江南岸的猴场。

  1970年12月18日 毛泽东会见美国友好人士斯诺

  在谈话中,毛泽东一方面认为“总要有点个人崇拜”;另一方面又说:“现在就不同了,崇拜得过分了,搞许多形式主义。比如什么‘四个伟大’,讨嫌!”关于中美关系,毛泽东建议让美国人左、中、右派都来华,他还说:“如果尼克松愿意来,我愿意和他谈,谈得成也行,谈不成也行,吵架也行,不吵架也行,当做旅行者来谈也行,当做总统来谈也行。总而言之,都行。”

  1950年12月18日:毛泽东致陈叔通信

  信的内容为:

  叔老:

  来示诵悉,正告陈云、薄一波两同志酌。全国有五百万工商户,其中商业行户大约有三百万,在整个经济事业由旧的轨道转入新民主主义轨道中,当有一大批商户和手工业需要转业和改造,这是不可避免的,政府应当妥为指导这件事。

  敬问安好!

  毛泽东

  十二月十八日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