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申鹏:打,打才能赢!

2020-10-25 10:59:23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今天是10月25日,70年前的今天,志愿军入朝第一战就在今天打响。

  我们会想起很多很多的故事,比如彭总孤身前往前线,比如云山战役全歼美骑一师一个团,比如麦克阿瑟说:“战争会在感恩节前结束,打到鸭绿江边,让我们的小伙子回家过圣诞”。

  结果,从10月底到12月中,志愿军歼灭南朝鲜军第7、第8师大部及土耳其旅一部,给美军第2、第7师和陆战第1师严重打击,重创美军第25师、骑兵第1师,共毙、伤、俘敌3.6万余人,其中美军2.4万余人;缴获与击毁各种火炮1000余门、汽车3000余辆、坦克与装甲车200余辆,缴获飞机6架。并将战线推至“三八线”以南。

  美军非但没能回家过圣诞,反而伤亡惨重,一溃千里,第八集团军司令沃克还在败退中因车祸死亡。

  这场战争,已经过去70年了,回顾那些恍若传奇的故事,怀念那些最可爱的人,我们能够从中学到什么?

  面对帝国主义的侵略和霸凌,我们首先要敢打,打了才能让帝国主义感受到我们的态度,坚决地打,才有和平的可能。

  不是我们要打,是帝国主义要打!

  当敌人逼到门口的时候,妥协、退让、斡旋是换不来和平的。

  只有坚决地打回去,打碎他几颗牙,打碎他的傲慢,打碎他“天下老子第一”的自信和神话,让他认识到我们的态度和力量,他才会试着讲道理,才会平等地和我们谈判。

  美帝国主义一开始的时候狂妄地没边了,杜鲁门最初的命令,是第七舰队直接进入台湾海峡,美国空军可以越过中朝边界,攻击我们的人民和土地。麦克阿瑟在中国解放战争中就口出狂言,说“给他500架飞机就可以摧毁共产党的军队”。他们对我们“不要越过三八线”的警告置若罔闻,认为“只不过是外交辞令”,他们竟然直接越过鸭绿江,轰炸我国城市……

  所以,不打,能行吗?我们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帝国主义把战机、坦克、大炮推到国境线,时刻威胁东三省吗?

  当年日军,也是这么“切香肠”的,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有了开头,就有无数次,放弃朝鲜,就有可能放弃东北,放弃整个国家安全,放弃社会主义,放弃我们刚刚建立的这个新世界……

  “打得一拳开,免得百拳来”。

  “我们是不是去侵略别人呢?任何地方我们都不去侵略。但是,人家侵略来了,我们就一定要打,而且要打到底。”

  “老虎是一定会吃人的,什么时候吃,在于它的肠胃”。

  “不要怕打烂了,我们就当解放战争晚胜利几年,打烂了再建设!”

  “如果让美军摆在鸭绿江岸,它要发动侵华战争,随时都可以找到借口。”

  “美国人占了朝鲜,我们也没有办法安心搞建设,我们的东北重工业基地,都在辽南,离中朝边境很近,唇亡齿寒,不救朝鲜,让朝鲜变成帝国主义的殖民地,美国就可以陈兵鸭绿江边境,上千公里的边境线,我们要花多少钱、多少人去防守?”

  “出兵,利益极大;不出兵,损失极大”

  “美帝国主义者很傲慢,凡是可以不讲理的地方就一定不讲理,要是讲一点理的话,那是被逼得不得已了。”

  “我们方面发生的问题,最初是能不能打,后来是能不能守,再后是能不能保证给养,最后是能不能打破细菌战。这四个问题,一个接着一个,都解决了。我们的军队是越战越强。”

  “这场战争要打多久?我想我们不要做决定,过去是由杜鲁门,以后是由艾森豪威尔,或者美国的将来的什么总统,由他们去决定,就是说他们要打多久,就打多久,一直打到完全胜利。”

  我们知道了为什么要打,还要知道“怎么打”,打仗是个最讲科学、最体验组织性、战斗力的事情,我们“小米加步枪”的部队,如何去战胜世界第一军事强国、第一工业国的钢铁、大炮、坦克、飞机、千万发落在阵地上的炮弹?

  我们不是只会牺牲,我们不是拿人命去填的,我们有着当时全世界最好的轻步兵战术,我们有着最优秀的一线指战员,我们有着最伟大的战略指挥,我们把迂回穿插、强行军、夜袭、坑道战发挥到了极致。今天的影视作品,往往只能展现志愿军的壮烈,却不能展示志愿军的真正“强大”,让对手恐惧的强大。

  我们还能够与时俱进,不断发展新的战略战术,从打“大歼灭战”,到打“小歼灭战”,从成建制消灭对手一个师,到“零敲牛皮糖”,到“积小胜为大胜”,五次战役,我们是越打越强的。

  最后,我们甚至把“打美帝”变成“练兵”,锻炼我们的部队,轮番从国内调各支军队到前线作战,轮番作战,轮番休整,把美军当作我们的经验包和“陪练”。

  “今年夏天,我们已经能够在一小时内打破敌人正面二十一公里的阵地,能够集中发射几十万发炮弹,能够打进去十八公里。如果照这样打下去,再打它两次、三次、四次,敌人的整个战线就会被打破。”

  “在朝鲜战争中,敌人伤亡了一百零九万人。当然,我们也付了代价。但是我们的伤亡比原来预料的要少得多,有了坑道以后,伤亡就更少了。我们越打越强。美国人攻不动我们的阵地,相反,他们总是被我们吃掉。”

  “如果不打回三八线,前线仍在鸭绿江和图们江,沈阳、鞍山、抚顺这些地方的人民就不能安心生产。”

  “我们中国人民志愿军的陆军、空军、海军,步兵、炮兵、工兵、坦克兵、铁道兵、防空兵、通信兵,还有卫生部队、后勤部队等等,取得了对美国侵略军队实际作战的经验。”

  “这一次,我们摸了一下美国军队的底。对美国军队,如果不接触它,就会怕它。我们跟它打了三十三个月,把它的底摸熟了。美帝国主义并不可怕,就是那么一回事。我们取得了这一条经验,这是一条了不起的经验。”

  “这场战争的胜利,推迟了帝国主义新的侵华战争,推迟了第三次世界大战。”

  “帝国主义侵略者应当懂得:现在中国人民已经组织起来了,是惹不得的。如果惹翻了,是不好办的。”

  真理,往往都是简单、直率、朴素,一说就懂的。

  为什么朝鲜战争在美国,成为了“被遗忘的战争”?因为他们打输了,美国第一次在没有取得胜利的停战协定上签字,这是美国政府和军方几十年都羞于提起的耻辱。

  为什么我们不会忘记?因为抗美援朝是我们的“立国之战”!因为我们打赢了!

  我们不只有牺牲,我们还有伟大的胜利。

  我们把天下老子第一的美军从鸭绿江赶回了三八线,我们打得“亚洲太上皇”麦克阿瑟晚节不保,退休滚蛋;我们打得“联合国军”换了三任总司令;我们打得世界第一工业国除了扔原子弹,手段全出也没有任何办法,只能在不能取胜的停战协定上签字。

  今天,依然有一些顽固不化的家伙在替美国辩解,说什么美国并没有输,没有并没有尽全力。

  真是可笑,美军先后投入9个陆军师,出动各种舰艇210艘,海军航空兵作战飞机383架,这是美国海军大半的实力。而美国空军先后出动各种飞机上万架,战场上飞机最多时达1700多架。美军使用了除原子弹以外的所有现代化武器,战斗的炮火密度、战场兵力密度、空袭轰炸密度,经常是一天上万发炮弹,远远超过了第二次世界大战的水平。上甘岭“摊牌行动”,打得美军国内后勤补给都出现了短缺。这样的强度,还说“没有尽力”?美帝要是真有本事“尽力”,绝不会坐下来讲道理的。

  从鸭绿江反推到三八线,怎么就不是我们的胜利了?战争是为了达成战略目标,中国的战略目标实现了,美国的战略目标失败了,这就是本质的区别。

  抗美援朝是真正的立国之战,这一战真正洗雪了中华民族近代的百年耻辱,这一战打完,全世界才会重新审视中国,什么“鸦片战争”、“甲午战争”、“八国联军侵华”、“七七事变”都过去了,这是一个全新的中国,拥有一群昂扬奋发、朝气蓬勃的人民和战士。

  彭总说得好:“帝国主义在东方海岸架起几尊大炮就能奴役一个民族的时代一去不复返了。”

  是的,此役之后,西方殖民者在东方的利益链被打破了,他们高高在上的霸权、碾压东方的神话也跌落尘埃,“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成了千古名言。

  这一战体现了共产主义中国真正的“国际主义精神”,苏联老大哥不敢打的仗,我们打,苏联老大哥不敢得罪的帝国主义强盗,我们来收拾!这一仗打得心肠冷如钢铁的斯大林都流泪说:“还是中国同志好,还是中国同志好!”

  是我们的牺牲和奉献,是我们对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共情,挡住了帝国主义把一个国家殖民化的道路,我们让“英特纳雄耐尔”不再是一句口号。

  此役过后,我们更像是全世界社会主义的灯塔!

  这一战,改变了世界格局,奠定了几十年的和平发展,没有人再敢轻言对中国用兵,美军在越战中甚至不敢越过北纬17度线。

  这是一件盖世之功。

  转载自微信公众号“平原公子”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