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历史

申鹏:“渡江战役”之前

2020-09-21 08:53:30  来源: 平原公子   作者:申鹏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1949年4月20日,渡江战役打响前夕,英国皇家海军紫石英号军舰,无视中国人民解放军发出的“各国舰队必须驶离长江且不得于1949年4月20日及以后驶入长江”的通告,悍然于4月20日驶入扬子江,逼近南京。

  英国远东舰队认为,解放军不敢向英国军舰开炮。

  当年的帝国主义,真的没有把咱们放在眼里,想来就来,想干涉就干涉,在1927年的时候,北伐军占领南京,英国军舰就立刻对着南京市区开炮,炮轰70分钟,发射炮弹150余枚,造成约2000人死伤。当年的蒋介石没有办法,只能妥协,国民政府向列强道歉,并赔偿损失。

  但是在1949年4月,他们挑错了对手,低估了人民解放军的“将革命进行到底、解放全中国”的意志。

  紫石英号军舰肆无忌惮,驶入了我军一整个炮兵纵队的射程范围之内,不听警告,在我军鸣炮示警后,居然还炮击我军阵地,遭到了人民解放军猛烈炮击,在炮战中,“紫石英”号重伤搁浅。4月20日下午至21日,人民解放军炮兵又将先后赶来增援的英国海军远东舰队“伴侣”号驱逐舰、“伦敦”号重巡洋舰、“黑天鹅”号护卫舰击退。后来,"紫石英号"逃回公海,从此直到今天,再没有任何一艘外国军舰敢进入中国的内河。

  此役,全世界都看到了,帝国主义靠着大炮巨舰在中国耀武扬威的日子,一去不复返了,任何外部力量,都无法阻挡中国的解放。

  在渡江战役发起之前,1949年的春天里,美国“斡旋”、苏联“斡旋”、李宗仁派张治中来“和谈”,孙科寻求“光荣的和平”,就连蒋介石,都说他可以“为蕲求和平与共党委曲求全......"——一个个都变得通情达理,说话好听了起来。

  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并非不讲情理,我们愿意谈,也愿意早日“和平”,原本可以早早进行的渡江战役,也因为和谈而按兵不动,拖了三个月。以至于某些人产生的幻想,觉得中共担心美国的意见、担心苏联的意见、担心英国的看法,不会那么快发动渡江战役。

  其实,解放全中国是中国人民的自己的事情,无需关心“他人的意见”,真要渡江的时候,就是百万雄师摧枯拉朽,三天就解放了南京,反动派和帝国主义都是纸老虎,阻挡不了人民解放军的脚步。英国、美国,谁的意见都不管用,人民的意志,就是历史的进程。

  长江是咱们自己的一条河,台湾海峡是咱们自己的海峡,此时此刻,恰如彼时彼刻

  长江没有“中线”,海峡自然也没有“中线”,同一片土地上,只有一个中国。

  2020年9月19日上午,解放军多型战机进入台湾当局所谓的“防空识别区”,具体型号包括12架歼-16战斗机,2架歼-10战斗机,2架歼-11战斗机,2架轰-6轰炸机及1架运-8反潜机。按照台防务部门公开的信息,这批军机中,2架歼-10、2架歼-11和部分歼-16战机跨越所谓“海峡中线”。据台媒报道,当天解放军部分战机越过所谓“海峡中线”时,台军喊话“你已飞过‘海峡中线’,立刻转向脱离”,解放军飞行员则”回应:“没有‘海峡中线’”。

  昨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指责大陆对台湾“军事恫吓”,而蔡英文当局指责大陆“破坏台海和平稳定现状”,真是可笑,台海局势的紧张是怎么来的?

  是美台勾结,不断挑衅中国底线导致的,是美国用通过《台湾旅行法》、增加对台军售等提升与台政治及军事联系,甚至还在9.18这个时刻派副国务卿去台湾......你在中国统一问题上玩“切香肠”,那么就不要怪解放军在自己的国土上“实战演练”了。

  解放军19架战机进入台西南及西北空域,是岛上某些人“求仁得仁”,你说“演习”是“演戏”,航母上的舰载机是“模型”,你说你有美国撑腰,你说你们能够提前半年预警解放军的行动......那我们就试一试嘛。一个美国副国务卿来了管什么用?他能上天帮助你们挡住解放军的飞机吗?

  这是中国人自己的事情,外部力量的“斡旋”不管用,“帝国主义”亲自下场的话......当年被揍,今天依然会被揍。帝国主义是垄断资本主义,资本主义本质上是做买卖的,做买卖总要考虑成本和收益,他不会为了一个没有前途的势力亲身下场,去和一个凝聚力、生产力、组织力都极为强大的对手去拼个你死我活。

  美国国防部自2010年后,就中美两国在台海周遭爆发战争作出18次兵棋推演,美国输了18次。美国的世界霸权,经不起这样一场重大的失败,如果美军真的在台海失败了,那就是美国世界霸权崩溃的起点,如果美国输了,韩国怎么看?日本怎么看?全世界被美军欺凌、被美国霸权压迫剥削的那些地区怎么看?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反而应该期待美国下场。

  纸老虎不下水,还有几分张牙舞爪的神气,没有人知道他是纸老虎,真下了水,一团稀烂了,神话破灭了,美国霸权、美国信用,都会土崩瓦解。

  所以,台湾当局某些人不要寄希望于帝国主义,帝国主义真有这个本事,至于等到今天还只是玩嘴皮子?而且在今天,北美奴隶主匪帮内忧外患、自顾不暇,他们更多的精力,是放在保守派、自由派的门户内斗上,“大礼议”还没有得出一个结果,他们怎么可能为外部的事情付出更多的精力?

  当年渡江战役的时候,人民解放军只有木船,依旧摧枯拉朽般解决了战斗,把红旗插上了总统府,今天我们什么都有了,浅浅的台湾海峡,只是一步之遥而已,终有一天,阿里山的天,也是“解放区的天”。

  不要低估“将革命进行到底”的决心。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