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化

缩编了的地球·村

2021-12-30 17:39: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史武军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古时候,尤其是中华文化人们都认为天是圆的,地是方的。直到近代的地理大发现之后,人们才逐渐的明白原来地只是一个球,这个球还是一个有山、有水美丽富饶的庞然大物。它的面积很辽阔,人与人、国与国之间的距离很远,想坐着飞机周游一遭也是需要一段时间的。可是,当时间走到了公元2021年一月份的时候,给人的感觉也不知是怎么了,好像原来的人与人、国与国即便还是隔着原来的太平洋,怎么就好像是很近很近呢?给人的感觉是,难道如今的太平洋只是如同原来的黄河、长江,甚至只是还处在待开发状态的开封西湖吗?

  我有之上的感觉其原因是在之前的一段时间,美国出台了一项禁令,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及其家属入境美国。以及特朗普作为美国总统的这四年时间里,给人的感觉仿佛时间、时空不光只是倒退了一百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诞生了),并且还有如今的世界已经缩编了的感觉。1921年之后的五十年时间里 ,中国人,包括相当一部分西方人士恐怕都应该知道,知道那时中国共产党的生存环境。尤其是当时的中华民国总统、中国国民党主席蒋介石先生。以蒋介石先生为代表的一大群人整天叫的最响的、最具代表性的声音就是——“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仿佛中国共产党就是“洪水猛兽”、是“妖精”,必须尽快处理干净,否则,就是在“玷污”自己的眼睛。可是,事与愿违的是1949年之后,中国大陆广大的、辽阔的大地之上就再也没有他蒋某人的立锥之地了。他只能待在如今的台湾岛上整日“满怀忧愁的期盼”,哪一天才会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呢?如能早日爆发第三次世界大战的话,“我蒋某人就可以有希望实现反攻大陆,就又可以有机会统治中国这片美丽富饶、魂牵梦萦的辽阔土地了,我何时才能再到祖坟上为自己的祖宗上柱香呢?”。可是,直到1975年在台湾岛上老死,也没能盼来最值得他欣喜若狂的那一天的到来。这只是一段对中国近代史的遐想。可也是感觉如今的地球只是一个村庄或者说地球不算太大的原因。

  “禁止中国共产党党员入境美国”(这就好像中国幼儿园中的小朋友,与人发生矛盾了,还没有与人理论的理由,也没有敢与人打一架勇气,而只知道说:“我不想带你玩了,你走吧,今后咱俩划清界限,不准你再到我家来玩了,你再来找我,我也不带你玩了。你太坏,你原来只是一个大笨蛋,谁打你你都不吭气,谁想霸占你的玩具你都乖乖的就交给我们了。现在你竟然比我们的玩具还要多、还好玩,再想随便的向你要,你竟然敢说玩过了还得还给你。太气人了,这不公平,你不遵守规则,你破坏规矩了。我还要联系其它的我的小伙伴都不带你玩,除非你还能像之前那样的,允许我们随便的到你家里翻箱倒柜、随心所欲的玩任何东西。”),等于说原来的世界民主与法制的灯塔之国——美国今后将是中国共产党党员的禁地。如果这项禁令是中国共产党统领着的政府出台的,也不知那些公知、大嘎会用什么样的言语来表达他们内心的——“痛心疾首”。反正我老是在自己的内心有种感觉,感觉如今的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当年的蒋介石先生很像。包括蓬佩奥,怎么感觉这个蓬佩奥就像是戴雨农又活过来了呢?

  曾几何时,蒋介石先生以——宁可错杀一千也不放过一个的言语作为命令来试图彻底消灭中国共产党。可是,他们的结局在中国近代史之中都有答案。如今来看特朗普先生,其余生也不知道会不会比蒋介石先生过的更加的——“舒心”。蓬佩奥,你为了对付中国共产党把吃奶的力气都用尽了,其余生又该干啥呢?总不能还当美国国务卿吧?即便是今后你还有机会当选美国国务卿,甚至是你们那个倒霉运还外加特别闹心的美国总统,那又能干几个四年呢?如果,不是美国国务卿了,也不是美国总统了,其反华、反中国共产党的“美好愿望”岂不是要大打折扣了?你的内心会平静吗?戴雨农?蓬佩奥?

  中国人、中华文化、东方文明自从秦皇汉武时期开始,曾经历过的魔难与浩劫何止有好几次啊?那是无数次。可是,两千多年以来的如今,在这片北起白山黑水、大漠长空,以及古老的黄河、长江,南至天涯海角以及更南的海域,东起黄、东海之滨,西至天山南北、青藏高原以及帕米尔高原之巅,在这里生活着的人们大都认为自己就是秦皇汉武的后来人,是炎黄子孙。

  由此,当回望中国历史、回望中华民族的成长史之时,可以断定在未来的岁月里,美国这片土地它一定也会是扩大范围之后的华夏民族人们的一部分。此段意思多回望几遍中华民族的成长史就明白了。今天的死敌或许再过若干年之后就是一个大族群的人了。因为,如今的汉族人再也不会有——“匈奴未灭,何以家为“的想法了。因为当时彼此双方的后人如今都成为一个国家的老百姓了。所以,按照中华民族的成长史来分析,未来的中华民族还将继续的扩大范围。直到地球变成一个村,或者叫华夏村。巧合的是,二百年之前诞于德国的马克思创立的共产主义思想,其最终理想也是实现世界大同。更加巧合的是其思想就目前来说,相信并认可其可以实现也应该实现的最多的人恰恰就是我们这些华夏民族的人们。所以,有理由相信马克思、恩格斯的共产主义思想在借助于华夏民族的母体后,当华夏民族实现地球村大同之时,也就是共产主义思想在全世界实现之时。这种感觉、这种思想或许是毛泽东主席生前所不曾想到的。不然,他老人家就不会在晚年与周总理闲谈的时候与周总理探讨——红旗还可以打多久的问题了。

  但我们同是华夏人,是秦皇汉武的后来人!我们这群人目前是有目标、有目的地的人,这样的人应该鼓励她的子孙都有敢于超越自己老师的忠魂。

  2021·1.11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