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化

爱的反面是什么

2019-05-04 17:54:41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不知道是不是很多恋人都相互问过:“爱情的反面是什么?”

  恋爱时,她多次问过他:“爱的反面是什么?”

  他觉得这个问题很难回答,每个人的情况都不一样,应该不会有标准答案。也许,她是看爱情小说看得多了吧。

  她曾说:“咱们两个万一不能成,爱情不在友谊在,行不行?”

  他说:“你要是觉得友谊更好,我不会影响你。”

  她:“主要是看有的双方分手后,弄得像仇人似的,感觉不太好。”

  他:“即便你不愿意跟我,我也不会把你当仇人。”

  他觉得,他对他的感情比较深;她可能觉得,她对他的感情更深。

  两个都是高傲的性格,有时候写情书就像吵架,竟把感情越吵越深厚,也算奇葩。

  她问得多时,他就想,看来她有分手的念头,那也只好面对,毕竟农民家庭和市民家庭有着很大区别。

  大学毕业后,她还这么问,他心想,你要是不嫁给我,我就娶你姐,气死你!

  他这么想,却不敢这么说,更不敢这么做,怕她火山爆发。

  她姐早就嫁人了,娶她姐至少需要两步:先破坏她姐的既有家庭,再把她姐娶了。这么办,那得多大恨意、下多大功夫啊!再说,她姐比他大好几岁呢。

  莫非爱的反面就是恨?

  有时候,他想,你愿意跳那个火坑,你就跳吧。那个为了前程可以连亲爹都踩的人,你嫁了,将会成为其垫脚石之一。那人心中无爱无恨,唯有利益至上。临走时他还是善意地提醒了她。

  多年后顿悟,对她说:“你总问爱的反面是什么,我想,如果我们七八十岁的时候遇见,一个上去打招呼,另一个却茫然到根本认不出来。也许,这就是爱的反面,淡忘且漠然。”

  比如,一个反问:“你是谁?”

  先搭腔的那个人,会不会觉得很失落?

  她毫不犹豫地说:“你要是敢问我是谁,我一把将你夯到地上,还要骂一句你这个死鬼老头。”

  他笑了:“你咋这么狠?”

  “是你装成不认识我,谁狠?”

  爱情的反面是什么?也许每个人都想过这个问题,由于感情经历的不同,思考的答案也不会完全相同。

  或反目成仇,或转为友谊,或视为亲情,或长恨一生再几世,或此后漠然不相识……

  总之,投入情感最多的那个受伤最重,始终如一的感情最可敬!

  如果遇到始终如一的人,千万不要错过。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