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化

官员·耶稣·毛泽东

2019-04-22 14:27:46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瞎娃子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忽然想起了一个有趣的问题,官员、耶稣与毛主席,应该是个什么关系?

  首先,看看三者谁更牛

  毛泽东是党的领袖、国家的创建者,这种地位是铁的历史事实形成的,也是中国的《党章》和《宪法》赋予的。

  耶稣是西方主要国家所信奉的基督教认可的上帝。

  按说,官员无论如何是不能与耶稣、毛主席并列的。在中国大地上,毛泽东的地位应该是要高于耶稣的。

  但在我们中国领域内的某地,是要盖教堂,还是放毛主席雕像,却是由官员说了算的。这就形成了奇怪的逻辑,官员的决策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信仰的导向,通过建与拆,控制着域内群众信仰毛主席还是信仰耶稣的问题。

  根据建有63座教堂与拆除一个毛主席雕像的情况来看,在某些官员的心里,耶稣的地位高于毛泽东。

  由于一些官员可以通过相关设施来影响域内群众的信仰取向,这类官员在现实社会中实际上比耶稣和毛泽东都牛。

  其次,看看耶稣、毛泽东与官员代表着谁

  耶稣是基督教的代表,毛主席是共产党的代表,政府官员则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权力执行机关。

  《圣经》中提倡“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其实这是推崇对耶稣的个人崇拜。通俗地讲,就是大家听耶稣的才可以永生。

  《毛泽东选集》的主体思想提倡“为人民服务”,这是对人民的崇拜。通俗地讲,就是所有人都得为人民着想,人民才会拥护你。

  顺便说一句,虽然有人歪曲毛泽东搞个人崇拜,但“为人民服务”这五个字显然是在崇拜人民!

  政府是国家的权力执行机关,其官员是执行机关的代表,政府官员有责任维护《宪法》,官员中的党员更要遵守《党章》。

  对照《党章》和《宪法》,政府官员做得怎样呢?

  第三,官员与毛泽东的关系

  从《党章》和《宪法》上来讲,官员必须要尊崇毛泽东。

  《中国共产党党章》明确写着“毛泽东思想是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的运用和发展,是被实践证明了的关于中国革命和建设的正确的理论原则和经验总结,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毛泽东思想也是党章明确的中国共产党行动指南。党员要遵循,党员中的官员更要遵循。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明确写着“一九四九年,以毛泽东主席为领袖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各族人民......建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从此,中国人民掌握了国家的权力,成为国家的主人。”官员要清楚自己的权力来自于哪里,官员中的党员更要明白谁才是国家的主人!请您记住,国家的主人是人民。

  现在的官员,90%以上是中国共产党党员,遵守《党章》是您的必须。即使有少数非党员的,那么遵守《宪法》是每个人的必须。无论《党章》还是《宪法》都确认了毛泽东在其中的地位。你作为官员与毛泽东是什么关系,你一定要清楚。

  可现实情况往往会有些偏差,《党章》和《宪法》是那么讲,但在实际操作中,许多官员是有愧于毛泽东的,心中有鬼才生愧,毛泽东眼中容不下贪官污吏,贪官污吏必然会对毛泽东心生恐惧,恐惧毛泽东的人,当然不敢面对毛泽东雕像。

  因此,这种关系很可笑,《党章》和《宪法》让你尊崇毛泽东,你自己心里却排斥毛泽东,根源在哪里?人民!

  第四,官员与人民的关系

  前面已经说了,在目前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官员必须要遵守《宪法》,绝大多数官员也必须遵守《党章》。

  《党章》载明:“党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坚持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不允许任何党员凌驾于群众之上。党......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我们党的最大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最大的危险是脱离群众。”

  《宪法》也载明:“从此,中国人民掌握了国家的权力,成为国家的主人。”

  作为权力执行机关的人,官员一定要清楚自己与人民的关系。

  现实是,在有的官员心中,人民并不是主人。这些官员的主人是私利、是上级。他的官能不能当得稳、升得高、当出效益,可能取决于他的上级、取决于一些利益链条。

  当官员脱离群众成为了习惯的时候,人民的主人地位便形同虚设了。这是个值得警惕与反思的问题。

  第五,官员与耶稣的关系

  《圣经》强调“一切信他的,不至灭亡,反得永生”,这一句,真真是被一些官员看透、吃透、研究透。分析如下:

  1、耶稣只要求信他。信耶稣好办,盖几个教堂,任信众痴迷于祷告,追求着“永生”。这些耶稣的信徒找到了主人,自己就不想着当国家主人的事了,官员在管理上自然就省心。这种官员从来不会想到这是西方意识形态的侵蚀,因为他自身就是得过且过,捞一把就行,不会为党和国家考虑的。

  2、信他不至灭亡反得永生。在有些官员的心中,决定自己命运的人至上,决定自己命运的人就是自己的耶稣,就是自己的上帝,得信人家啊,信人家才能升迁,才能有永生的可能,信人民?扯淡,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焦裕禄,信人民确实是得永生了,但那种苦行僧的生活谁能受得了?此处,瞎娃子忍不住想骂一句,你们这帮禽兽,能对得起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焦裕禄吗?

  最后,立毛泽东像的危害

  毛泽东要求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人民服务需要真心去为人民考虑,为人民谋福利,这事干起来实在是很辛苦,对于不想为人民服务的官员来说,这一天天的多难受啊,这种夹板气他是受不了的。况且,有的官员身上不干净,毛泽东是尊反腐的神,立毛泽东的雕像,活生生的难为官员自己。别说永生了,人民的眼睛那么雪亮,让人民觉醒到自己的主人翁地位后,贪腐官员能不进监狱那都是幸运。

  你说,假如我是贪官,立个毛主席像在我附近,我得始终小心着人民的觉醒,我得始终害怕人民当我的主人,我得心不甘情不愿地为人民服务。所有的贪官有哪个不怕毛泽东啊,决定我命运的人看到我这里有毛泽东雕像,我这官儿还能当多久?

  备注:有些垃圾官员其实仍没真正看透,和人民站在一起虽然辛苦,但人民心中真有秤!毛泽东热的兴起,恰恰就是贪官污吏太不像话,才导致了人民的觉醒!不顺应人民,下台是早晚的事。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