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化

张文木新书《战略学札记》出版快讯

2018-05-24 09:31:06  来源: 乌有之乡   作者:张文木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张文木新书出版快讯

  张文木教授的最新著作《战略学札记》,已为海洋出版社出版。作者从1996年始记录至今,都是些思想火花,包括心得、史鉴、治学、笔记、人物、人生、文艺、字词等方面。点点滴滴,从中可看出作者研究思路形成的历程。全书不改变原有的思想片断,采用中国传统的语录的形式,以百为节,整理出来,与读者分享。

  在读者阅读这本书之前,笔者有几点需要说明:首先,全书形散神不散,生死存亡是贯穿全书的红线。这对个人人生而言,关乎安身立命;对国家而言,关乎生死存亡或兴衰成败。这些都是战略研究的基本问题。其次,取名《战略学札记》,并不能理解为作为学科的“战略学”札记,而是作为战略研究的学习心得和体会。最后,这不是专业性很强学术著作,相反,它是在写作专业性学术著作前所做的准备。当然,在记录这些思想片断时,为将来用时方便,我也坚持引文必有出处,论点必有根据的原则。

  作者认为,学问是对思想的论证。学问不能没有思想,但做学问的能力主要不是思想的能力,而是对某一思想论证的能力;智慧的增长主要不表现为思想论证能力的增长,而表现为对思想直接获取并举一反三地运用能力的进步。看作者其他百万字的大部头著作有利于形成做学问的能力,但做学问毕竟是少数人的事;而读这本札记的最大好处则是可将其中的思想火花、片断、语录等,直接用于工作和研究。

  智慧使人美丽,使思想骨感;学问使人成熟,使思想久远。这主要是一本让读者长智慧的书。本书中以半百为节,与读者分享。学无止境,战略研究将伴随我的一生。

  该书刚开始发行,欲购者可按版权页上的电话与出版社发行部联系,或等一段时间在网上或各地书店直接订购。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