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文史读书 > 文化

罗援将军即将作客岳阳纵论国家安全形势 市民可领票参加

2015-05-24 11:34:51  来源: 红网(长沙)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红网岳阳站5月20日讯(通讯员 岳新)由中共岳阳市委宣传部、市国防教育委员会主办,市社科联、市人防办承办的市民大课堂即将开讲,著名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专家、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战略文化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罗援将军将于5月28日上午在市文化艺术会展中心作客市民大课堂,为广大市民纵论国家安全形势,解读大国战略

罗援少将资料图罗援少将资料图

  “市民大课堂”以“弘扬人文精神、发展公益文化、丰富市民生活、提升城市品位”为宗旨,自创办以来,先后邀请了王蒙、梁衡、洪昭光、于丹、韩少功、阎崇年、白岩松、陈晋、何亮亮、金正昆、郑功成、郑佳明、彭学明等名家大师设坛开讲,成为传播现代文化理念的舞台、沟通精深学术与市民生活的桥梁。 

 

  罗援将军出生军人世家,从小受家庭的教育熏陶,耳濡目染使他从小就向往军旅生涯。罗援将军从一名普通士兵干起,参加过抗美援越战争,担任过我国驻外使馆的军事副武官,1978年调入中国军事科学院,长期潜心研究国际战略学和国家安全学,出版了大量军事战略专著。罗将军是十一届全国政协委员,军事科学院世界军事研究部原副部长,博士生导师,多年来一直从事国际战略研究,长期兼任中国国际战略学会高级顾问,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特邀研究员,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凤凰卫视特邀军事评论员。在公众视野里,罗将军以观点犀利新颖和敢于发声著称,在民众中具有很高的知名度,被冠以“军中鹰派”之称。罗将军虽年过花甲,依然在为国家强盛、人民安康奔走呼吁,写评论、发微博,直面丑化、矮化中国的舆论,据理力争,激发了广大人民群众的爱国热忱,是一名铁骨铮铮的军事专家。国家周边安全环境牵动着我们每一个人的神经,本期市民大课堂罗援将军将为我们解读国家应对危机的战略和国家软实力建设的方略。

 

  欢迎全市各行政事业单位、企业、学校组团和广大市民听课,免费赠票热线:8889080,13907306801。

 

    原题:著名战略家罗援将军即将作客岳阳市民大课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