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拉美

西班牙工人共产党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

2021-11-23 08:57:56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原编者按】2021年11月19日,左翼网站“保卫共产主义”刊发文章,2021年11月13日和14日西班牙工人共产党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大会通过了政治问责报告、七项简短决议,讨论了关于党的基础组织的宣言纲领,选举成立了新的中央委员会和保障监督委员会。

西班牙工人共产党召开了第二次代表大会

图片

(图片来自:保卫共产主义官网)

  11月13日和14日西班牙工人共产党(PCTE)举行了第二次代表大会全体会议,这次会议被称为百年大会,以纪念1921年11月成立的西班牙共产党,即共产国际西班牙分部。

  经过了为期两天的辩论,代表们商讨并一致通过了政治问责报告,该报告分析了党2017年11月召开的上届代表大会以来党所开展的任务、党章改革的建议和确定到下届大会前党主要任务的政治决议。关于不同问题的七项简短决议也获得了一致通过。

  在其他时间,代表大会专门讨论了自2021年1月以来在党的基础组织中一直辩论的宣言纲领的最后几个方面。在这份重要文件中,西班牙工人共产党分析了西班牙历史以来百年的共产主义斗争、当代帝国主义制度以及西班牙资本主义在其中的作用,来反映该国社会主义-共产主义的物质基础,并提出了西班牙社会主义革命的道路和社会主义建设计划,最后它以99%的票数获得通过。

  此外,第二届代表大会还选举成立了由30名同志组成的新的中央委员会和由3名同志组成的新的保障监督委员会。新的中央委员会在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再次选举阿斯托尔·加西亚同志为秘书长。在下一次全体会议上,中央委员会将选举不同的秘书处和机构岗位以及新的政治局。

  出席大会闭幕式的有古巴大使馆、波利萨里奥阵线、学生阵线、无产阶级联盟、工人委员会(CCOO)、工人总工会(UGT)和工会、内部联盟(Confederación Intersindical)的代表,以及各公司工会部门的代表。代表大会收到外国政党和组织的28条问候信息,这些信息将在党的媒体上公布。同样,西班牙共产党、加泰罗尼亚共产党、西班牙共产主义工人党和加利西亚人民联盟也向大会致意。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