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拉美

秘鲁共产党:举起、捍卫和运用马克思列宁毛主义——主要是毛主义!

2021-08-07 11:37:54  来源: 先锋社论   作者:秘鲁共产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人类历史最伟大的史诗,是国际无产阶级的阶级斗争,以共产主义为宏伟目标的历史上最后一个阶级,在其英雄斗争的过程中催生了马克思主义,这是其战无不胜的意识形态的第一个阶段;阶级斗争和十月革命胜利的革命风暴将马克思主义发展为马克思列宁主义。在中国革命和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胜利中,在震撼世界的阶级斗争和反对现代修正主义的斗争中,革命的不断锤炼,人民战争和人民群众前所未有的发展得以实现,马克思主义再次发展,从第二个阶段到达第三个阶段,从马克思列宁主义发展为马克思列宁毛主义。因此,在今天,要遵循无产阶级意识形态,要成为一名共产主义者,就要成为一名马克思列宁毛主义者——主要是毛主义者,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在任何斗争中为无产阶级世界革命服务,因为毛主义作为马克思主义的第三个阶段是普适的,所以,必需举起它、捍卫它和运用它【1】。

  当前,国际阶级斗争为我们提出了三个矛盾【2】:一、被压迫民族同帝国主义超级大国(美国和苏联)和帝国主义大国之间的矛盾;二、无产阶级同资产阶级之间的矛盾;三、超级大国彼此之间、超级大国同帝国主义大国之间、帝国主义大国彼此之间的矛盾。在这三个矛盾中,第一个是主要矛盾,解决办法是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发展和胜利;第二个矛盾的解决办法是社会主义革命,从长远来看是无产阶级文化革命;第三个矛盾是帝国主义剥削和压迫以及反革命战争和争夺世界霸权的新的掠夺战争的根源;在这方面,帝国主义超级大国美国和社会帝国主义超级大国苏联是目前直接争夺世界霸权的国家。正是在这种情况下,无产阶级世界革命,在不平衡发展着的革命形势下,已经开始为即将到来的新世纪的几十年发展其战略进攻;它将通过人民战争推动实现民主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无产阶级文化革命,把帝国主义和一切反动派从地球上扫除。

  鉴于上述状况,今天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更迫切依靠建立在无产阶级万能的意识形态:马克思列宁毛主义基础之上的、无产阶级有组织的先锋队——共产党,这具有决定性的重要意义。党,靠军事化方式为人民战争而锤炼,在领导革命方面每天都更加成熟,在反对形形色色的修正主义的斗争中都坚定不移。党,能够代表革命而不是代表混蛋选举机会主义来完成革命法宝:党本身、革命武装力量和统一战线的建设【3】。经由列宁,从马克思到毛主席,马克思主义始终突出了党深远的、决定性的重要意义;今天,共产主义者前所未有地坚持着这一伟大的真理,感到党的必要,并为党的思想、政治和组织建设而斗争着,他们前所未有地意识到,没有马列毛主义的党,就没有无产阶级领导的革命,只有这样的革命才是真正的革命。

  事情正是这样,人民战争,毛主席创立的军事理论【4】,无产阶级领导的群众的战争【5】在腐朽的帝国主义和反动的世界秩序正在灭亡和将要灭亡的战争时代,是对现在和未来的伟大指令。人民战争给我们提出了两个问题:一、人民战争具有普适性,这意味着它既适用于民主革命,也适用于社会主义革命,当然也要考虑到这些不同性质的革命各自的特点,更要考虑到各国每一场具体革命的特殊状况;二、普适人民战争是对帝国主义世界大战的回答,在现在和未来都意味着变帝国主义的反革命战争为革命战争、人民战争、无产阶级和人民群众夺取政权的战争(无论是建立新民主主义国家还是无产阶级专政国家)。因此,对共产党来说,问题不在于把注意力集中在帝国主义世界大战上,而在于把注意力集中在人民战争上,因为只有靠后者才能建立无产阶级领导的政权。

  五一,国际无产阶级的节日,今天,我们沉思无产阶级宏伟的解放史诗和伟大的历史目标;今天,我们欢呼被压迫民族震撼和破坏旧世界的革命运动以及世界人民不知疲倦和永不停歇的斗争,我们呼吁举起、捍卫和运用马克思列宁毛主义——主要是毛主义!因为只有这样,国际无产阶级通过其共产党才有能力领导夺取政权的斗争,并作为一个阶级自己解放自己。

  光荣归于国际无产阶级!

  无产阶级世界革命万岁!

  秘鲁的人民战争万岁!

  举起、捍卫和运用马克思列宁毛主义——主要是毛主义!

  注释:

  【1】可参见秘鲁共产党第一次代表大会基本文件

  http://library.redspark.nu/1988_-_Fundamental_Documents

  【2】

  贡萨罗主席于1988年7月在同《每日新闻》的访谈和“秘鲁共产党总政治路线讨论基础——国际路线”中亦指出“被压迫民族同帝国主义之间的矛盾是当今世界的主要矛盾”

  https://maozhuyi.home.blog/2020/05/05/%e4%b8%8e%e8%b4%a1%e8%90%a8%e7%bd%97%e4%b8%bb%e5%b8%ad%e7%9a%84%e8%ae%bf%e8%b0%88/

  http://library.redspark.nu/1988_-_Interview_with_Chairman_Gonzalo

  https://maozhuyi.home.blog/2019/08/08/%e7%a7%98%e9%b2%81%e5%85%b1%e4%ba%a7%e5%85%9a%e6%80%bb%e8%b7%af%e7%ba%bf-%e5%9b%bd%e9%99%85%e8%b7%af%e7%ba%bf/

  http://library.redspark.nu/1988_-_Bases_of_Discussion_of_General_Political_Line_:_International_Line

  【3】

  这里是指革命的三个法宝,即党的建设,武装斗争,统一战线。英文文本直译过来和原文有出入,参见《<共产主义者>发刊词》,《毛泽东选集》第2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第606页。

  【4】

  《人民日报》1967年7月31日上刊载的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40周年的《红旗》杂志1967年第12期社论《无产阶级必须牢牢掌握枪杆子——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40周年》中指出:“在长期的革命战争中,毛主席创立了最完整、最科学、最伟大的军事学说。毛主席在古田会议决议和其他一系列的军事著作中,制定了一条真正无产阶级的军事路线。这是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军事思想的最高峰。这是世界革命人民战胜帝国主义和一切阶级敌人的最强大的武器。”

  同日的《人民日报》社论《无产阶级专政最坚强的支柱——纪念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40周年》中指出:“在同国内外阶级敌人的长期斗争中,毛泽东同志天才地创立了最完整、最系统、最伟大的无产阶级军事理论。毛泽东关于‘枪杆子里面出政权’、‘没有一个人民的军队,便没有人民的一切’的著名论断,关于首先从政治上建军、加强军队政治思想工作的光辉思想,关于‘党指挥枪,而绝不容许枪指挥党’的重要原则,关于人民军队、人民战争的伟大理论,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的军事学说推进到一个崭新的阶段。它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革命人民战胜帝国主义、现代修正主义和一切反动派的最强大、最锐利的武器。”

  1967年8月1日出版的《红旗》杂志、《人民日报》、《解放军报》为当日发表的“毛主席论人民战争”语录写的“按语”中指出:“毛主席关于人民战争的理论,是当代的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一个重要的组成部分。”“毛泽东思想是当代一切被压迫人民和被压迫民族争取解放的指南。最重要的,就是用毛泽东同志关于人民战争的理论来武装自己,用枪杆子来打碎旧的国家机器,用枪杆子来打倒帝国主义及其走狗,用枪杆子来改造整个世界。”

  【5】

  毛主席指出:“......革命战争是群众的战争,只有动员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只有依靠群众才能进行战争。”(《关心群众生活,注意工作方法》,《毛泽东选集》第1卷,人民出版社,1991年,第136页。)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