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别嘲笑朝鲜

2022-08-29 08:15:21  来源: 周伯通公众号   作者:周伯通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我不嘲笑任何欠发达国家,全世界共198个国家,按照西方人的经济学定义,也只有21个发达国家,而且这21个国家扒开来看,也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所谓的发达不过是资本家的纸醉金迷和老百姓的债务缠身。

  朝鲜这个国度,我很少看到有人正面报道的,见诸报道的西方摄影全部是阴间滤镜的灰色,在文字中他们所诟病的是,到朝鲜旅游,会被严格的检查手机和照相设备。后来我找寻了些中国人的游记,确实有这样的事情。他们对来自于欧美、日本、韩国的游客会单独挑出来检查,而对中国人则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这不就是很明白的事情了,西方和韩日会专门选择性的拍照,是配合回去以后写挖苦文章所用,对于这种人还和他们讲客气什么呢?对中国人检查宽松一点,我们没有特意去恶心别人的传统!朝鲜可不是一等洋人二等官的地方,在别人的地方搞些跳梁小丑的动作,就得让你尝尝人民铁拳的厉害。

图片

  那么疯狂嘲笑朝鲜的底气来自于哪里呢,无非就是两点,一个是世袭,一个是贫穷。说到世袭,没有哪个国家能比欧洲和美国更严重了,国王女王的“四旧四害”都存在了多少年了,朝鲜哪怕就如你所说的世袭,好歹人家还在干活呢!欧洲的王公贵族纯属米虫,什么都不干,英国皇室一年耗费30亿英镑,养一群啥,日本也是,天皇吉祥物,能干什么,养只DOG,稍加训练,还会出门买菜呢。

  美国的政体是全世界最变态和恶毒的,比欧洲养皇室耗费更大,别人好歹只有一个家族,而美国是十几个财阀组成的家族,政治上老子蹲完兄弟蹲、兄弟蹲完儿子蹲,在经济上一直是子子孙孙传承着,为了保证政经世袭的优势,他们还剥夺了老百姓的受教育权,优良的私人教育一直被资本家们把控在手里,不让穷人染指。

  说到朝鲜的贫穷,那也是80年代之后的事情了,80年代之前,他的发展速度是超过韩日和中国的,在七十年代的时候,朝鲜就已经村村户户通电了,电饭煲、电热水器走入朝鲜寻常家庭也是常见的,后来苏联靠山倒了,美国一纸禁令,世界的贸易对朝鲜关上了大门,至此经济就严重下滑。

  美国将绝大部分国家的脊梁抽了,让他们不许和朝鲜搞交易,大家都老实的和孙子一样。唯有朝鲜,一个弹丸小国,脊梁却硬挺挺的,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独立自主的国家,他比俄罗斯更像战斗民族,当年俄罗斯跪舔西方求和,被人家踹地摩擦,国家政经系统被人渗透的和筛子一样,才清醒过来。而朝鲜自始至终没有幻想过西方会帮助他,也没有要求邻居们来帮他,而是以自己的铁骨铮铮硬杠美国,决意走一条自力更生的道路。

图片

  很多人嘲笑朝鲜来自于两个方面,一个是故意黑,像美国为什么惧怕朝鲜,是因为他不希望这个世界还有“全民所有制”这个东西,像朝鲜的免费教育,连校服和文具用品都是免费发;免费医疗,无论农村还是城市,没有阶级之分一视同仁;免费住房,新婚夫妇可以获得两室一厅的房子,有了孩子后还可以申请更大的房子。朝鲜人的受教育水平怎样?他是世界识字率最高的国家之一,比美国还高!像这种社会模式才是美国最害怕的。

  美国之前也怕过一回,苏联崛起之前,美国用工环境极其恶劣,劳务黑中介遍地,工人普遍工作12小时以上,也没有什么社保概念,资本家随意地开除人,所谓的劳动法形容虚设,白宫都成了资本家的衙役。后来苏式阵营工人运动兴起,美国劳工一看,原来我们老百姓还可以这样来做人,于是纷纷走上街头响应,迫使资本家让步,才有了今天美国工人的一些福利。

  那个大国倒了,美国原本以为可以高枕无忧了,然而小小朝鲜居然敢还在坚持,只要你坚持这个模式,你想用金融的方法进入这个国家来收割,根本就无法收割!所以美国批准一国来参加世界贸易的前提条件,就是你的企业得改制,只有这样,才能入股、退股、逢低吸、逢高抛、才能让朝鲜的富豪做货币搬运工,才能向这个国家放贷,才能让他国人民进入美国全球的奴隶生产供应链之中。

  另外一方面对朝鲜的嘲笑,不是恶意黑,或许是善意,更是一种居高临下的同情。像我们的一些旅游者也常常嘲笑他们,这是认知上的错位。你能全球到处跑,你的经济水平肯定已经是中产以上了,你看问题的角度就被局限在你那个阶层了,你体会不到更低的一个阶层的心理状态,你更应该把眼光关注到他们的普通老百姓身上,比如房子、妻子、孩子、打工、教育、医疗、养老等、需不需要六个钱包等等。

  像我这种农民工去看朝鲜,绝没有大惊失色的感觉,我就出生在农村,我们的一些农村并没有比他好到哪里去,朝鲜的农民房子甚至比苏北的农村房子还好一些,有人又要抬杠了,苏北人民不是没有钱,是不让在宅基地上建新房而已,既然你连新房都建不了,非得欠人30年贷款还到白发苍苍,那你更不应该拿朝鲜来开玩笑了。

图片

  美国的普通老百姓更没有资格嘲笑朝鲜人民,美国老百姓一辈子在还债,车房贷、上学贷、结婚贷、装修贷、消费贷,物业费、地产税一个月交不上就会被赶出来,你胆敢说理反抗,迎接你的将是枪弹。还有美国政府曾经给底层人打疫苗,说是防病用的,结果后来才得知是绝育针,如今又开始走极端了,发展到不让女人堕胎了,一会儿不让生,一会儿逼着生,这事在朝鲜,他们可从来没干过,朝鲜可从来就没有男女比例失衡的事情,也没有结不起婚的事情。

  那么朝鲜老百姓生活现状到底是什么样的呢?有个准确答案吗?那我告诉你,如今可以吃饱饭了,这是很了不起的事情,他们一年一半的钱要来搞军工的,那有人就要说了,他们要不搞军工,那么老百姓的生活水平不是提高的更快吗?

  他之前也不太想搞啊,他看了叙利亚、伊拉克、利比亚、乌克兰,只要被美国人挑动打起来,联合国就变成缩头乌龟了,其他的所谓大国也没有能力去阻止美国人的行凶,若是其他有国家对灯发誓,你不搞军工,我来保护你,我想他们就去搞经济建设去了。

  既然靠山山会倒,看人人会跑,那只有自救了,搞经济、打开国门之前,先得弄条打狗棒在手上!就是被全球封锁、如此的困难的情况下,他们的经济成就仍然比现在的外蒙古和缅甸好,这两个国家根本就没外人欺负,也不投钱研制武器,走的是美国模式,结果是富人住高楼,穷人在茅坑,凡是学美国的,几乎是没有一个好下场,学美国,最后都会学掉人民对政府的信任。这也是美国怕朝鲜的原因,怕他们社会模式搞成功了,更加揭露了资本家们的无耻和贪婪,而且还在全球反人类。

  有人应该又要提到自由的话题了,怎么了?朝鲜不让人吃饭了?不让人下水游泳了,还是不让人户外烧烤了?这都没有。你说,他们看不到油管,看不到推特什么的?那种全是造谣的平台有啥好看的,进去说一句朝鲜好话,立刻账号就没了,美帝虚弱害怕到这个样子,到底是谁没有自由呢?像海地一样,有吃土的自由?像美国一样,有当街吸大麻的自由?像欧洲一样,女人有卖身挣钱的自由?还是向中东一样,男人有娶四个老婆的自由?

图片

  不把男人当人,也不把女人当人的国度,居然一个个都来嘲笑男女平等、工农平等、官民平等的朝鲜,也不知道谁给他们的勇气?现在的世界舆论都被欧美把控了,朝鲜无法发声而已,如果让欧美底层的井底之蛙,知道还有人类在探索一种人人平等的社会模式,让这些井底之蛙清醒之后,美国人民必然会对资本主义剥削制度产生仇恨。

  另外朝鲜老百姓对美国的恨不是洗脑的结果,而是他们真真切切的感受,他们曾经有过“楼上楼下、电灯电话”的生活,这个生活比我们国家还来的早,后来美国封锁,大家都不卖能源给他了,甚至也不买他家的东西了,后来的俄罗斯也抛弃了朝鲜,撤走了所有支持,才沦落到今天,这笔账不应该记在美国头上吗?

  当然了朝鲜人民还没尝过资本主义的毒打,一些人对外界的羡慕可以理解,我个人建议他们不用着急,再等两三年,看欧洲打成一锅粥再说,再来决定要不要羡慕他们?

  有人要使出杀手锏了,问:你为何不移民朝鲜?答:如果我是杰出人才,他们才会要!他们不是美国,什么骗子、假避难者、叛国的、偷钱的、犯罪的都收。朝鲜不是垃圾场,也不是移民国家,我这样的普通人也去不了。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