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朝鲜首现新冠确诊 将全国“封城”

2022-05-12 01:43:25  来源: 九派新闻   作者:梁霞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KCNA)报道,朝鲜周四报告首例新冠确诊病例,称其为“严重的国家紧急情况”,并下令全国封锁。韩中社报道引用官方话语表示,周日(8日)在平壤对生病和发烧的人进行检测中,发现的第一例奥密克戎病例。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宣布建立“最紧急防疫体系,目的是尽快消除感染源”,朝中社在报道中写道,“他向我们保证,由于人民强烈的政治意识,我们一定会克服紧急情况,并顺利实施国家检疫计划。”

  据报道,金正恩还呼吁采取更严格的边境控制和遏制措施,要求“通过完全封锁全国所有市县的社区,彻底防止恶意病毒的传播”,并将组织所有的生产和商业活动,以确保每个工作单位都处于“隔离”,防止病毒的传播。

  此前外媒报导,5月10日,朝鲜突然“封国”,首都平壤的居民接到通知被要求留在家中,不允许外出,已经在外的要迅速赶回。

  2020年新冠病毒出现之时,朝鲜就采取关闭其边境的措施。在11日之前,平壤从未宣布过出现新冠确诊病例。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显示,朝鲜在2020年进行了13259次新冠病毒核酸测试,全部为阴性。有观察家认为,朝鲜薄弱的医疗卫生系统将难以应对大规模的爆发。

  九派新闻实习记者 梁霞

  相关阅读:

  朝中社: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5月12日报道,朝鲜出现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5月12日召开会议,会上,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承认,该国发生了2020年迄今最严重的紧急情况。5月8日,朝鲜国家应急预防指挥部对病例样本进行分析后,确认其感染病毒与亚型BA.2一致。

  朝中社报道称,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就全球健康危机恶化的情况下,潜入奥密克戎变异毒株的严重情况作出如下决定。

  朝中社5月12日报道,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决定实施国家检疫项目作为最大的紧急检疫制度

  1、将实施作为最高级别紧急检疫制度的国家检疫计划。

  2、朝鲜国家应急指挥部将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将国家检疫计划纳入最高级别的紧急检疫体系,严格控制并指导朝鲜国家的整体检疫项目。

  3、朝鲜劳动党、朝鲜行政、经济机构、安全保卫、武装力量等各组织、各部门,应朝鲜劳动党党中央要求,无条件接受并认真执行朝鲜国家应急指挥部的指示,做好各项工作,使国家项目整体不出现丝毫偏差。

  5月12日,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召开会议,图自朝中社

  另据央视新闻报道,因朝鲜多人出现疑似流感症状,朝鲜于当地时间11日采取措施要求当地居民居家观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