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朝鲜外务省:乌克兰问题的根源在于美西方霸权政策

2022-03-01 08:06:24  来源: 观察者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观察者网讯)据朝中社消息,朝鲜外务省发言人2月28日就美国近期借乌克兰危机加强对俄制裁打压活动,回答了朝鲜中央通讯社记者提问。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表示:“造成乌克兰危机的根源,完全在于总是对他国使用强权、极其专横的美国,和西方奉行的霸权主义政策。”

  发言人称,美西方无视俄罗斯法律上获安全保障的合法正当要求,执意推进北约东扩,公然试图部署攻击型武器系统等,系统地破坏了欧洲安保环境。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指出:“美国和西方已把伊拉克、阿富汗、利比亚夷为平地,而如今,却拿其所造成的此次乌克兰危机,大言不惭地谈论‘主权尊重’、‘领土完整’,这番自相矛盾的言论是站不住脚的。”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说:“眼下,世界所面临的最大危险就是破坏国际和平根基的美国及其追随势力的强权专横。”

  朝鲜外务省发言人补充说,现实再次如实地证明,只要威胁主权国家的和平与安全的美国单方面的双重标准政策一日存在,世界就绝不会安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