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罕见!金正恩这次讲话没提美国

2022-01-03 09:03:31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韩联社首尔2022年1月1日报道称,据平壤国家媒体1月1日报道,朝鲜官员们指出朝鲜半岛军事形势“日趋不稳定”,强调了增强该国防卫力量的重要性。朝鲜劳动党本周早些时候举行了一次重要的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

  报道称,在为期五天的朝鲜劳动党第八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朝鲜官方称陆续研发出尖端武器系统是2021年非常重要的“成果”。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出席了这次会议。会议于2021年12月31日闭幕。

  朝鲜中央广播电台报道称:“日趋不稳定的朝鲜半岛的军事环境和国际形势潮流要求我们时刻也不停地更加大力推进国家防卫力量强化工作。”

  据朝鲜方面消息,在这次会议期间,面对瞬息万变的国际政治局势,它审议了朝韩关系和外交事务的原则问题和一系列战术方向。朝鲜没有透露更多细节。

  报道说,军需工业部门要“大力推动国家防卫力量的质的变化,按计划落实国防工业的主体化、现代化、科学化目标”。

  报道指出,全会再次将防控新冠疫情列为国家工作的“第一任务”。此举恐将挫伤首尔恢复南北对话和跨境交流的希望。自新冠疫情暴发以来,平壤一直严控边境。

  另据路透社首尔1月1日报道,根据朝鲜国家媒体2022年1月1日发布的讲话摘要,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021年12月31日在朝鲜劳动党八届四中全会的闭幕讲话中说,朝鲜2022年的主要目标将是快速发展经济和改善人民生活。

  报道称,金正恩以往曾利用新年前后的讲话宣布重大政策,包括启动与韩国和美国的重要外交接触。

  但报道指出,朝鲜国家媒体发布的金正恩讲话摘要并没有具体提到美国,只是提及了未加具体说明的有关朝韩关系和“对外工作”的讨论。

  金正恩在讲话中说:“明年,我们党和人民面临的基本任务,是为执行五年计划提供可靠保证。”

  报道注意到,金正恩用很大篇幅详细谈论了雄心勃勃的农村发展计划以及民众饮食和学生校服等国内问题。

  报道称,他简单地谈及作为过去一年重大成就的军事进步,并讨论了2022年国防部门的“战斗任务”。

  此外据美国《华盛顿邮报》网站1月1日报道,朝鲜官方报纸《劳动新闻》2022年1月1日刊登的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会议上的讲话似乎取代了他的新年贺词,这一政策演讲此前曾是朝鲜发布重大外交和政策声明的载体。

  报道指出,与前几年不同的是,金正恩在最近这次会议上的讲话聚焦国内事务,强调了所面临的挑战。

  据报道,金正恩誓言要“增加农业生产、完全解决国家粮食问题”。

  韩国风险集团首席执行官查德·奥卡罗尔说:“对农业问题的高度关注在金正恩新年讲话和1月份的政治公报中是前所未有的。”

  报道称,《劳动新闻》的报道在没有给出新的武器研发或太空探索细节的情况下,泛泛提及了当前的军力增长。报道说,朝鲜国防工业“大力显示我国军事力量的先进性和现代性”。

  来源:参考消息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