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东京奥组委这个操作 激怒了朝鲜

2021-07-19 05:35:57  来源: 参考消息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参考消息网7月18日报道据韩联社首尔7月17日报道,朝鲜当地时间周六强烈谴责日本对独岛(日本称竹岛——本网注)的主权要求,称之为无耻行径。

  朝鲜奥委会发言人在朝中社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为抢夺我国固有领土,玷污神圣奥林匹克运动的理念和精神的日本体育界无耻到了极点。”

  报道称,日本东京奥组委在本届夏季奥运会官网上发布的奥运火炬传递地图中将独岛标为日本领土。东京奥运会将于7月23日开幕。

  朝鲜方面的声明说:“政治问题和领土问题任何时候都不能分割开,拿我国领土的一部分标记为自己的‘领土’,还妄称是地理概念,这实在是厚颜无耻、荒诞无稽的诡辩。”

  报道注意到,首尔也向日本和国际奥委会提出了强烈抗议,反对日本将独岛标为自己的领土,但东京和国际奥委会均未采取行动解决这一问题。

  朝鲜称国际奥委会的反应“有问题”。声明指出,国际奥委会曾反对2018年在韩国平昌举行的第23届冬奥会上使用的一面旗帜将独岛标为朝鲜领土。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