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朝鲜宣布与马来西亚断交

2021-03-19 05:35:07  来源: 新华社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朝中社1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当天发表声明说,因马来西亚日前决定将一名朝鲜公民强行引渡到美国,朝鲜决定中断与马来西亚的外交关系。

  声明说,这名朝鲜公民多年来一直从事合法的外贸活动,马来西亚称其从事某种与“非法洗钱”相关的活动是一种荒谬的捏造和诡计。马来西亚当局17日将这名无辜的朝鲜公民当成“罪犯”,并将其强行引渡到美国,这种行为不可容忍。

  声明说,马来西亚当局此举破坏了两国关系中相互尊重主权的基础。鉴于事态的严重形势,朝鲜外务省宣布与“屈服美国强权而对朝鲜做出特大型敌对行为”的马来西亚完全断绝外交关系。

  声明最后说,从现在起马来西亚当局将要对双方之间可能发生的任何后果负全部责任。声明还警告美国作为这起事件的幕后黑手,也将付出代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