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朝鲜

朝鲜时隔5年修改党章 政治局常委权限有啥变化?

2021-01-11 06:16:46  来源: 看看新闻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据朝中社10日报道,朝鲜劳动党第八次代表大会讨论了第三个议程《修改朝鲜劳动党章程》。这是时隔5年后,朝鲜劳动党再度修改党章,主要修订内容有新增强化国防力量、废除党政务局恢复秘书局、提升党政治局和党中央检查委权限等。

005.gif

  报道称,序文部分修改和补充了有关党的当前斗争任务的内容。其中,在实现祖国统一的斗争任务部分,明确提出了以强大的国防力量从根本上压制军事威胁,维护朝鲜半岛的稳定与和平环境的内容。

011.jpg

  此外,新党章还确立了党对军队的领导地位。朝中社表示,人民军将以武装捍卫社会主义祖国、党和革命,把服从党的领导放在首位,成为朝鲜劳动党革命的武装力量。

020.jpg

  恢复秘书局方面,报道称,各级党委委员长、副委员长的职称改为责任秘书、秘书、副秘书,政务局改为秘书局,政务处改为秘书处。这是朝鲜在2016年七大上将秘书局改为政务局后,时隔5年再次回归秘书局体制。

009.jpg

  在提升党政治局和党中央检查委员会权限方面,新党章规定,党政治局常务委员会负责审议政治、经济、军事方面的紧急和重大问题,并讨论国家重要干部的任免问题,规定政治局常务委员可接受委托召开会议。即可以在党委员长金正恩不亲自主持的情况下召开党政治局会议。

001.jpg

  有韩媒分析认为,朝鲜有可能将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五人常委体制进一步扩大,将金正恩的胞妹、劳动党中央委员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列入其中。

002.gif

  新党章还取消了党检查委员会,规定由党中央检查委员会接替其职能。由此,党中央检查委员会不仅负责财政管理工作,还将负责监督违反党纪的行为和处理上访和信访事件。

006.gif

007.gif

  自本月5日起,朝鲜召开本次党代会,截至前一天为止,4项议程中党中央委员会工作总结、党中央检查委员会工作总结和党章修改3项已完成。有意见认为,朝鲜将在结束最后一项议程——党中央领导机关选举后在一两天内宣布党代会闭幕。

004.gif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