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古巴

美国争取社会主义与解放党向古巴共产党第八次代表大会致以问候

2021-05-16 16:49:15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2nd   作者:IR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2020年4月16日)

  致古巴军队总司令、古巴共产党第一书记劳尔·卡斯特罗·鲁斯(Raúl Castro Ruz)、共和国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贝穆德斯(Miguel Díaz-Canel Bermúdez)以及大会全体代表:

  (译注:迪亚斯-卡内尔在2019年当选古巴共和国主席,在本次古巴共产党第八次代表大会上当选古巴共产党中央委员会第一书记。)

  在古巴共产党第八次代表大会召开之际,我们代表美国争取社会主义和解放党向你们致以革命的问候和声援。我们向你们于4月16日——宣布古巴革命的社会主义性质的60周年纪念日——开始的代表大会致敬。菲德尔·卡斯特罗(Fidel Castro)曾于4月16日发表的讲话(译注:1961年4月16日,菲德尔·卡斯特罗宣布古巴革命是社会主义性质的革命),将永远激励着我们和所有革命者,他说道:“这就是他们不能原谅我们的地方,在美国的眼皮子底下,近在咫尺的地方,我们成功发动了一场社会主义革命!”

  我们也就古巴人民在吉隆滩所取得伟大胜利的60周年向你们致以祝贺,这是美帝国主义在西半球的第一次失败。无论过去还是现在,当美帝国主义以为其庞大的军事武器库、经济和金融武器能够通过入侵、恐怖主义和有史以来最长的封锁来击败古巴人民时,它就犯了严重的错误。

  (译注:基隆滩战役即猪湾事件。1961年4月17日,1000多名美国雇佣军在古巴马坦萨省南部的猪湾登陆,妄图推翻新诞生的革命政权。古巴军民在卡斯特罗的亲自指挥下,经过66个小时的战斗,于4月19日在吉隆滩一带彻底打败敌人的进攻。1962年,美国肯尼迪政府正式对古巴实施经济封锁政策。)

  古巴人民在社会主义理想和国际团结的伟大精神的指导下进行了顽强的抵抗,向世界表明了,只有社会主义才能解决全人类和地球上所有生命所面临的日益严重的问题。

  与古巴人民有着深厚联系的、在菲德尔·卡斯特罗的革命领导下发展起来的、把马蒂思想和马克思列宁主义作为自身根本的古巴共产党,是古巴不可逆转的革命的有组织的先锋队和保证者。

  在过去13个月里,我们见证了疫情对世界的影响,数百万人患病或死亡。经济危机的恶化,不仅是因为新冠肺炎,更是因为资本主义的本质。美帝国主义不仅没有通过全球合作来战胜病毒,反而利用一切可能的方法继续遏制古巴人民,以及委内瑞拉、伊朗和朝鲜的人民,并加大对中国和俄罗斯的军事威胁。

  在古巴面临的这一挑战时刻,我们向古巴派往数十个国家以拯救生命的医生和卫生工作者致敬,向古巴的生物技术科学家致敬,他们通过Soberana 2、Abdala和其他疫苗取得了令人难以置信的成果。

  (译注:Soberana02和Abdala均为古巴开发的新冠疫苗,前者在委内瑞拉进行测试,后者在古巴国内进行测试。)

  长期以来,美国争取社会主义与解放党与古巴革命、古巴共产党和古巴人民站在一起。当你们在代表大会上开始讨论时,我们祝愿你们的决议能够成功实施。我们将不惜一切代价继续捍卫古巴的社会主义革命,正如我们也将这样反对美国(对古巴的)封锁,并在我国为社会主义而战斗。

  菲德尔和劳尔万岁!

  古巴共产党万岁!

  打倒美国封锁!

  布莱恩·贝克尔和格洛里亚•拉•莉瓦

  代表 争取社会主义与解放党中央委员会

  (Brian Beckerand Gloria La Riva,

  for the Central Committee,

  Party for Socialism and Liberation)

  来源:《解放新闻》[美国]

  https://www.liberationnews.org/psl-greetings-to-pcc-viii-congress/

  翻译:Jimmy Jazz

  校对:三角贸易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