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印共(毛)论党的建设与秘密的党

2022-09-04 09:59:23  来源: 先锋社论   作者:匿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通过将群众组织、合作社、人民政权机关及其众多机构、正规武装力量、必要政治化后的民兵中的先进分子吸收入党,我们将能够在社会生活的所有领域建立对广大群众的领导。只有这样我们才能大大增加我们的党员。

  工人阶级的领导是印度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必要条件。工人阶级通过在反帝反封建斗争中组织人民的各个部分,通过派遣它的先进分队进入农村地区,来行使领导权。为此,我们必须将工人阶级从修正主义和反动政治中解放出来。只有通过组织和唤起工人阶级,不断将它的先进分子吸收进党,党才能得到加强,它的基础才能巩固,工人阶级在新民主主义革命中的领导权才能得到保证。因此,我们必须集中在城镇关键行业的工人阶级中建立党的支部,从工人阶级中发展职业的专业革命者。

  因为我们道路是持久人民战争道路,所以显然,我们必须将我们的工作(包括党的建设)主要集中在农村地区。为了加强党组织的无产阶级基础,我们也必须特别注意在农村地区的贫农和农业劳动者中建立党。事实上,在工人和无地贫农中建立党的任务是我们党建立的骨干或基础。

  我们也必须重视在学生中建立我们党的任务,学生是革命力量,因不科学和不民主的教育政策而受到巨大的不公,面对着黑暗的未来。开始,我们必须在农村和城市地区教育和联合他们。他们中的先进分子应被派到落后的农村地区,融入农民和部落民中。

  我们必须特别重视吸收生活在广大农村地区和城镇的失业青年进入党组织。同样的,我们必须重视党在教师、知识分子和其他领域的雇佣者等的工作。

  我们应特别努力地在达利特群众中建立党。我们应通过发起争取他们的自尊,反对上层种姓封建势力任何形式的歧视、压迫、贬低、人身攻击和大屠杀的斗争,来广泛团结达利特群众。如果必要,我们也应根据我们自己的发起和目标来形成组织根除种姓制度。

  党应采取特别措施保证达利特人在党的各级组织的领导岗位上发展。

  在妇女特别是劳动妇女领域,我们必须作出特别的努力,吸引她们加入正在进行的武装土地革命斗争,以及反对社会不平等、压迫和父权制的斗争。我们必须注意给她们以训练来发展必要的政治意识,以便把她们发展为有能力的党的干部,把她们包括在各种党的委员会中,包括在其他所有的委员会中,把她们提升到领导岗位。

  党必须对部落民群众也采取相同的步骤。党必须特别关注在思想、政治、组织和军事问题上对来自部落民社区的党员的训练和教育。只有通过这类特别关注,我们才能帮助这些同志克服社会压迫和落后强加在他们身上的障碍。只有这种方法,才能促使党和人民解放游击军各级领导位置上的部落民同志快速发展。

  正如我们扩大和发展革命运动到更高的阶段,我们必须通过大量增加党的成员和巩固它来发展党。只有通过增加党的成员和巩固党,我们才能将革命运动发展到更高的阶段,进一步扩展它。反过来,只有当我们扩展革命运动,将它带到一个更高的阶段,它才有可能增加党的成员和巩固党。只有当我们理解了这两方面的辩证关系,我们才能发展阶级斗争、革命运动,发展党作为被压迫群众强大的、有经验的领导。

  如果人民战争必须大踏步地前进,那就非常有必要集中精力在党的建设上。这是宣传、鼓动、斗争和组织的辩证关系。

  如果将党组织仅仅限制在农民中,那么党及人民战争的发展将会很迟缓。党的领导层应用战略目光时时审视形势,专注于在工人阶级、学生、青年、妇女、知识分子和其他部分中扩展组织。同样的,领导层要努力保持党组织在战略地区与其他地区、城市地区与农村地区间的平衡。为了大量增加党员、必须开展专门巩固运动、教育运动。

  群众组织中的党的支部

  为了建立工人阶级对群众组织的领导,使他们能有效根据革命目标工作,必须在地区级到中央级的群众组织的执行委员会中设立含有党员的党的支部。这些支部将在党的领导下与群众组织的执行委员会中的党员相协调。因此,工人阶级领导的群众组织将是广大被压迫群众与共产党的传送带。在根据地,他们将确保群众组织为建立新民主主义专政服务。支部将协助建立党对群众组织的领导,从而领导被压迫群众。

  党组织的两翼

  只有当党组织的两个组成部分——职业革命家和兼职成员——都强大时,党才会得到真正加强。其中,职业革命家是党的核心,而兼职成员则是基础。同时,兼职成员应最大程度地与人民保持活跃的联系,同时继续从事他们的职业,保持警惕,不要在敌人面前暴露。在阶级斗争整个过程中应有连续的领导——从一开始到壮大和发展。当新成员加入党时,应形成新老结合的领导班子。党的塑造应适应国内和国际形势的变化。党的领导和队伍应增长开展阶级斗争的经验。如果不这样,每当敌人开始大规模镇压运动,我们就会失去领导干部和队伍。我们将在建立培养具有集体认识的队伍和干部上面临障碍,从而使阶级斗争失去正确的方向。

  党组织是秘密机构

  为了夺取政权,一个战斗性的组织必须对较强大的敌人发起武装斗争。对工人阶级政党来说,从一开始到最后始终保持地下状态就成了最紧迫的任务。群众组织、合作社、人民政权机构及其众多分支、人民民兵和众多群众阵线中的党的兼职和职业成员必须保持秘密状态,同时作为这些组织的成员和领导者出现。群众组织中的党员必须保持绝对的秘密状态。工人阶级、青年、妇女、小资产阶级和城市地区其他部分中的党员应牢记战略远景,工作处于严格的地下。他们应主要在各种掩护下在群众中公开工作。在人民军队中也是如此,党必须保持秘密工作。显然,在敌人的武装力量中工作的党员必须保持绝对的秘密。在各种阵线中工作的党的职业革命家(PRs)应形成敌人无法破获的秘密方法。即使在根据地,我们的党组织也应保持秘密状态。

  但是,敌人将谋划种种阴谋和手段,用各种方式破坏我们秘密的党的机构。敌人将大规模地制造野蛮屠杀和酷刑。我们必须提高全党的政治觉悟,增强全党的警惕性,建立正确的秘密机制来面对敌人的野蛮进攻,保护我们的力量。必须对党员进行军事训练,以对抗敌人,摆脱敌人的魔掌。

  合法与非法活动的协调

  处于地下的党与合法运动的协调,是革命党运作中最主要的问题之一。这是各级党员必须掌握的艺术。合法和非法的结构与活动的协调,恰恰是革命者最困惑的,也是犯了许多错误的。这对所有革命者都是如此,列宁指出,地下党组织与社会民主党合法工作的问题是俄国的主要问题之一。我们国家没有真正独立和民主,我们应该将俄国的经验应用到我们国家的具体情况中。

  印度一些所谓的马列主义势力存在一个误解,保持在地下状态或我们组织的秘密性使我们与群众分离,而使我们不能在群众中开展广泛工作。从这些错误观念中产生了合法观点或“左”的宗派观点。因此,对于一方面建立有着广阔基础和广泛群众运动,另一方面建立敌人图谋无法摧毁的严格处于地下的、未公开的党来说,澄清这个问题具有极其根本的意义。

  在反动政府持续进行的严厉镇压运动造成损失的背景下,合法活动和非法活动的协调问题应当得到解决。

  合法-非法协调工作的基本原则是形成尽可能合法的组织,党在其中秘密活动。列宁同志着重指出:

  “合法组织是把秘密支部的思想贯彻到群众中去的据点。就是说,我们改变施加影响的形式,是为了通过秘密的途径继续发挥早先的那种影响。”

  “就组织形式来说,是秘密‘适应’合法。就我们党的工作内容来说,是合法活动‘适应’秘密思想。”(《秘密的党和合法工作》,1912年11月)

  因此,尽管我们被迫进行专门的非法和秘密活动,但我们必须知道如何与劳苦群众肩并肩携手前进。

  因此,党的机关——其结构、成员、机制等——应极其秘密地建立,但与此同时,党员工作在合法组织中的工作应尽可能广泛。我们应该对全党进行合法群众运动与非法党组织之间的辩证关系的教育,并进行训练,使其熟练、创造性地运用适当的方法来实现两者之间的有效协调。在牢记这两个方面的主要方面是秘密党的同时,我们必须知道根据情况的变化如何以及何时改变组织形式。

  (在这里,我们推荐读者进一步阅读学习《进一步,退两步》、《就我们的组织任务给一位同志的信》、《秘密的党和合法工作》、《怎么办?》、《联共(布)党史简明教程》第二章第四节,以及列宁在反对取消派的斗争中写的其他文章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