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印共(毛)烈士周纪念活动

2022-08-23 15:10:23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2年7月29日,《印度斯坦时报》在其网站刊登文章,介绍了印度共产党(毛主义)在烈士周的纪念活动,以及印共(毛)在进行一些暴力事件后印度警察部队的应对行动。

  印共(毛)烈士周纪念活动

(图|《印度斯坦时报》)

  在被取缔的印度共产党(毛主义)从周四开始纪念烈士周之后,特伦甘纳邦和安得拉邦警方在与恰蒂斯加尔邦和奥里萨邦接壤的地区保持高度戒备状态。

  毛主义每年都会举办烈士周活动,纪念纳萨尔派运动创始人查鲁·马宗达的逝世纪念日。查鲁·马宗达于1972年7月28日在警方拘留期间去世。

  毛派张贴的海报出现在与恰蒂斯加尔邦和阿鲁里·西塔拉玛·拉朱(ASR)接壤的特伦甘纳邦的文卡塔普拉姆和穆鲁格等村庄、与奥里萨邦接壤的安得拉邦的斯里卡库拉姆和帕尔瓦蒂普拉姆等村庄。

  在海报中,印度共产党(毛主义)呼吁两国人民回忆毛派领导人和干部为阿迪瓦西斯的事业所做的努力,以及帮助他们将地区从企业和矿业黑手党手中解放出来时所作的牺牲。

  阿鲁里·西塔拉玛·拉朱的地区警司萨提斯·库玛告诉记者,“在这一周里,毛主义致力于制造零星的暴力事件,以证明他们的存在。因此,我们的部队在所有边境地区都保持高度戒备。我们已经扩大搜查行动,从包括特种警察部队和灰狗突击队在内的各个警察部门抽调警力,加强联合行动。”

  最近逮捕了毛主义最高领导人、佩达巴亚卢-科鲁孔达地区委员会秘书范塔拉·拉玛克里斯纳(又名普拉巴卡尔、阿肖克),随后有近60名毛主义人士投降,这大大削弱了该党在安得拉邦-奥里萨邦边境的势力。

  警司说,“为了减轻消极影响,毛主义可能会在本周进行一些突袭。因此,我们一直保持警戒状态。”

  警方还向所有人民代表,包括地方国会议员和部长,发出警告,要求他们本周不要前往毛主义关注地区。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伊晨晨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