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尼泊尔九个共产党发布联合新闻稿,反对美国国家伙伴关系计划

2022-06-20 11:15:33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2022年6月14日,尼泊尔九个共产党在加德满都发布联合新闻稿以反对美国国家伙伴关系计划(SPP),谴责美帝国主义对尼泊尔独立与主权的干涉,并敦促所有爱国者发动捍卫尼泊尔主权的爱国运动。(原文链接:https://moolbato.com/2022/06/47088/)

  尼泊尔九个共产党发布联合新闻稿,反对美国国家伙伴关系计划

  在尼泊尔议会宣布批准美国千年挑战协议(MCC)后,美国对尼泊尔的干预骤然增加。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总理已成为其主要推动者。

  在尼泊尔联合政府总理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即将访问美国期间,签署包括国家伙伴关系计划(SPP)在内的几项有潜在危险协议的危险增加了。

  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尼泊尔九个共产党发布了以下针对美国国家伙伴关系计划(SPP)的联合新闻稿。

  以下是联合新闻稿的具体内容:

  美国国防部提出的一项将尼泊尔军队纳入美国国家伙伴关系计划(SPP)的提案已于2022年6月14日公开。该计划是印度-太平洋战略的一个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尼泊尔军队加入国家伙伴关系计划(SPP)是基于美国计划,使尼泊尔军队成为美国军队的一部分,并不受干涉地利用尼泊尔的军事设施对整个南亚地区特别是中国进行军事干预。我们以下共产党强烈反对并谴责美帝国主义对主权独立国家尼泊尔的这种公开施压和干预,敦促他们不要干涉尼泊尔的主权和民族独立。

  在尼泊尔联合政府总理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即将访问美国期间,签署包括国家伙伴关系计划(SPP)在内的几项有潜在危险的协议的危险增加了。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特别要求尼泊尔政府取消总理对美国的访问,并且不要签署任何损害国家利益的条约。

  在尼泊尔议会宣布批准美国千年挑战协议(MCC)后,美国对尼泊尔的干预骤然增加。谢尔·巴哈杜尔·德乌帕总理已成为其主要推动者。现任政府的领导党尼泊尔大会党和其他联合政党没有反对这种赤裸裸的干涉,而是忙于讨好美帝国主义统治者以提升权力。我们敦促所有爱国者、左派和进步党派、团体和个人坚决反对美帝国主义干涉尼泊尔民族独立,反对议会各政党的民族投降主义态度,并发动捍卫尼泊尔主权的爱国运动。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张文慧编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