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印度农民取得历史性胜利:莫迪政府让步,斗争仍在继续

2021-11-29 17:38:38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

  美国争取社会主义和解放党网站《解放新闻》就印度农民抗议运动刊发了文章,面对这场声势浩大的抗议运动,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表示让步,他向农民致歉,并宣布撤回2020年通过的三项农业改革法案,但反对的声音没有停息,抗议运动仍在继续。

  印度农民取得历史性胜利:莫迪政府让步,斗争仍在继续

  11月19日,印度的极右翼莫迪政府在数亿农民和农业工人的强烈反对下,做出让步,同意废除2020年9月颁布的三项亲企业、反农民的农业政策。

  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Narendra Modi)领导的印度人民党(BJP),在从2020年11月开始持续了整整一年的抗议和占领的大规模运动的压力下,正被迫做出这些重大让步。大约700名农民在这场英勇的战斗中丧生。

  2020年11月,印度农民的斗争急剧升级,当时有2.5亿印度人——来自私营和公共部门的农民和工人——参加了一场全国性大罢工,这可能是人类历史上最大规模的罢工活动。大部分印度工人阶级与罢工的农民站在一起。

  从那时起,成千上万的农民和农业工人在印度首都新德里边界附近加入了抗议营地,疫情期间在最恶劣的条件——极端寒冷、雨水和酷热下参加了抗议活动。等待政府行动的这一年已有数百名农民死亡。该运动还遭遇了警察的暴力镇压和右翼的暴力袭击。

  静坐示威是由“萨姆尤克特·基桑·莫尔查”领导的,这是一个由40多个工会和工人协会组成的团体。这场运动成功的关键是农民和工人在建设和推进斗争的过程中,跨越地域、宗教和文化而形成的团结。

  尽管莫迪宣布将废除三条支持企业的法律,但由于其他核心要求仍未得到满足,农民们仍在继续斗争。考虑到印度人民党有过虚假承诺的历史,该运动的领导人持谨慎态度。这三项法律仍需由议会在即将到来的12月会议上正式废除。

  除了废除2020年9月的农业法,该运动的核心要求还包括废除《电力修改法》以防止电力部门私有化、所有农产品制定最低支持价格等。

  MSP是政府购买作物的保证价格。MSP是减轻印度农民所面临的沉重债务负担的关键。

  农民运动已经成为对莫迪政府新自由主义议程的巨大抵抗力量,该议程旨在摧毁公共部门并将其私有化。反对莫迪农业法的胜利是反对农业综合企业的胜利。这场运动的核心是在外国公司和帝国主义领导的经济和政治机构的统治下,农民努力维持对国家农业部门的控制和自治。

  如果没有数百万印度农民和工人的决心、毅力、牺牲和武装组织,这一次胜利将是不可能的。随着斗争的继续,这场在南亚展开的劳动斗争对世界各地的工人来说是一种鼓舞。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