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以色列共产党人决心要领导反对贝内特政府的联合斗争

2021-10-19 17:42:49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2021年10月8日,英国左翼网站《晨星报》刊文。以色列共产党人在其政党会议上表示要与种族主义和犹太人优越性迹象作斗争,领导反对贝内特政府的联合斗争,为争取民主以色列和结束国家危机而奋斗。

  以色列共产党人决心要领导反对贝内特政府的联合斗争

1.jpg

  (2021年9月24日(星期五),在拉马拉南部的阿布迪斯村,部分以色列分隔墙上有着一片写满在冲突中丧生的巴勒斯坦人名字和以色列人举着他们的遗体的涂鸦,同时墙上写着“不拘留烈士遗体”。图片来自《晨星报》)

  周六在沙法拉姆结束的为期三天的政党会议上,聚集在以色列的共产党人决心要在该国“反对种族主义和犹太人优越性”。

  以色列共产党(也称为Maki)表示,“只有在主流观点上进行实质性和深刻的民主变革”,才能将国家从日益加深的危机中拯救出来。

  该党中央委员会的一份声明表示,“以色列人民需要一支政治力量,能够为以色列境内的阿拉伯-巴勒斯坦少数民族争取全面的民族和公民平等权利,并将与该国所有种族主义和犹太人优越性的迹象作斗争。”

  以色列共产党(Maki)表示,其成员积极参与了前总理本雅明·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执政最后一年席卷全国的大规模政治和社会抗议活动。

  在特拉维夫、耶路撒冷和其他城市,抗议者聚集在桥梁和广场上,对政府腐败和民主受到侵蚀感到愤怒。

  但以色列共产党表示,内塔尼亚胡政府的垮台和以总理纳特法利·贝内特为首的右翼组织取而代之,开辟了一个新局面,使该党承担了重大责任。

  “以色列共产党和争取和平与平等民主阵线(Hadash)都必须在政治和组织上做好准备,”该党说,以便吸收犹太人和阿拉伯公众中的活动家和组织。

  同时该党表示,以色列共产党是与以色列政府作战的“不断壮大力量的希望之源”,并表示其成员必须在即将出现的广泛民众斗争中发挥政治领导作用。

  以色列共产党于 1919 年在特拉维夫成立,是该地区历史最悠久的政党之一。

  该党表示,结束国家的危机只能通过“结束以色列的占领和承认巴勒斯坦人民的民族权利”来实现。

  他为一个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与以色列一起作为和平的基础而奋斗,并为“犹太-阿拉伯共产主义联盟、斗争和友谊”而奋斗。

  政党会议谴责以色列右翼政府通过“经济和政治军事化,减少公共开支,增加大亨的财

  富和影响力”来打击社会权利、深化新自由主义的行为。

  但其警告称,这场斗争被“政府和资本家新自由主义政策的合作伙伴”——国际劳工组织工会联盟(Histadrut)削弱了。

  该党表示,在争取民主以色列的斗争中,工人阶级的团结是必要的,并应将自己置于斗争的最前沿。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