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印度受毛主义影响的地区首次减少至70个

2021-09-02 14:41:15  来源: 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2021年8月17日《印度斯坦时报》刊发此文,尼拉吉·乔汉指出,根据内政部与7月修订的受毛主义影响的地区名单,目前,印度受毛主义影响的地区首次减少至70个地区。同时,受左翼极端主义影响到的区域扩散范围也在逐年缩小。

  新德里内政部重新绘制的毛主义分布地图显示,30多年来受左翼极端主义影响的地区数量首次大幅减少至10个邦中的70个地区,其中比哈尔邦、奥迪沙邦和恰尔肯德邦的变化最大。

  在这些地区中,现在只有8个邦的25个区被归类为“受影响最大”的地区。印度斯坦时报根据的内政部修订后的名单得出北方邦现在已摆脱了毛主义的影响。直到两个月前,11个州的约90个区受到左翼极端主义的影响,这些区得到了中央援助的安全相关支出(SRE),同时而其中7个州的30个区被归类为“受影响最大”的地区。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官员表示“总体而言,左翼极端主义暴力事件从2009年的2258起下降到2020年的665起,已下降了70%。同样,安全部队和平民的死亡人数也从2010年的1005人下降到2020年的183人,下降了80%。”

  考虑到安全状况改善、暴力减少和发展工作等因素,内政部决定从7月1日开始修改名单。根据新的这份名单,仅有10个邦的70个区受到影响,并在安全相关支出计划的覆盖范围内。根据安全相关支出计划,受左翼极端主义影响的地区从中央获得援助,用于支付与安全有关的开支,如交通、通信、租用车辆、向投降的毛主义成员提供津贴、为部队建设基础设施等。

  知情人士表示,过去六年(从2015年到2020年),受左翼极端主义影响的地域扩散范围明显缩小,与之前六年(从2009年到2014年)相比,暴力事件也减少了47%。

  随后,安全部队在曾经是毛主义据点的丛林中开设了多个营地,因此叛乱分子无法频繁发动袭击,同时安全部队安装了2300多座移动塔,修建了近5 000公里的道路,并正在进行其他基础设施工程。

  中央后备警察部队(CRPF)前局长K·杜尔加·普拉萨德(K Dura Prasad)称:“毛主义的招募减少了,领导层固化,年轻干部中缺乏了党的思想,多年来他们的活动受到了很大的限制。各机构之间也有更好的情报共享,武器、金钱和食品等物流链中断,他们无法从恰蒂斯加尔邦以外的任何邦招募干部。”

  根据修订后的名单,毛主义曾经在穷人中得到广泛支持的比哈尔邦,在最新的名单中与今年6月之前的16个地区相比减少的最多(6个),现在只有10个地区受到左翼极端主义的影响。阿尔瓦尔、东尚巴兰、杰哈纳巴德、穆扎法尔普尔、那兰达和瓦沙利不再受到毛主义的影响。

  在奥迪萨,受毛主义影响的地区已经从15个减少到10个,邦政府有一支强大的反纳萨尔派特别行动小组(SOG)。同样,恰尔肯德邦的情况也有了显著改善,目前只有16个地区受到左翼极端主义的影响,而截至6月份,则有19个地区受到影响。科德尔马、拉姆加和辛德加已从名单中删除。该邦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也从13个减少到只有8个。

  恰蒂斯加尔邦是近年来暴力事件最严重的地区,目前仍有14个地区受到影响。

  喀拉拉邦和西孟加拉邦的左翼极端主义情况没有变化,这两个地区分别有三个区和一个区受到左翼极端主义的影响;中央邦现在有三个受影响的区,而之前有两个区受到影响。

  北方邦有三个受毛派影响的地区(Chandauli,Mirzapur和Sonbhadra)现在没有发生任何与左翼极端主义相关的事件。

  根据情报和安全机构提供的信息,政府首次将8个区列为“关注区”,毛主义成员正在那里取得重大进展。

  这八个地区为喀拉拉邦的瓦亚纳德、恰蒂斯加尔邦的卡伯德汉姆、康达冈和蒙格里、中央邦的曼德拉、奥里萨邦的科拉普特、贾坎德邦的加尔瓦和比哈尔邦的奥兰加巴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