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和印度共产党关于阿富汗局势的联合声明

2021-08-22 09:12:58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阿富汗局势动荡,引起全世界的担忧与关注。2021年 8月18日,左翼网站“团结网”刊载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和印度共产党关于阿富汗局势的联合声明,在分析阿富汗相关情况的基础上,敦促印度政府积极采取措施保护滞留在阿富汗的印度公民。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和印度共产党发表联合声明如下:

  美国在阿富汗遭受耻辱性失败。塔利班在被推翻20年后重新掌权。阿富汗总统阿什拉夫·加尼领导的政府和国民军的崩溃显示了美国及其北约盟友建立的国家本质上的空洞。

  印度政府的阿富汗政策一直盲目地追随美国人,这导致了他在该地区孤立无援,因此没有什么选择。

  上世纪90年代早期塔利班政府极端的原教旨主义方法,对妇女、女童和受压迫的少数民族造成了灾难性的伤害。

  由塔利班控制的新机构必须适当重视妇女和少数民族的权利。

  8月16日,联合国安理会在阿富汗问题紧急会议上一致表示,阿富汗不应成为伊斯兰国(Islamic State)和基地组织(Al Qaeda)等恐怖组织的避风港。

  印度必须与地区大国密切合作,确保阿富汗人民能够生活在和平稳定的环境中。印度政府应立即努力让所有滞留在阿富汗的印度公民安全撤离。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