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反对军事政变,近三成缅甸教师遭停职

2021-07-23 09:21:41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2nd公众号   作者:I R 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微信图片_20210723082214_Jc.jpg

  缅甸军政府宣布暂停国内相当一部分教师的职务,向教师施加压力,企图迫使他们在6月开始的新学期前回到学校。

  12.59万名学校教师因参加公民不服从运动和反对在2月推翻民选政府的缅甸军事当局的行为而遭到停职。5月23日,路透社援引缅甸教师联合会(Myanmar Teachers Federation)一位工作人员的话说,他们在即将到来的学年前遭到了停职。

  目前缅甸全国有43万名注册教师。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说,他自己也被指控“煽动不满情绪”。

  缅甸教师联合会同时表示,将近1.95万名高校教职工也遭到了停职。

  继2月1日的军事政变,以及对相当数量的领导人、工会成员、政治活动家和政变反对者被逮捕后,缅甸联邦已经卷入了群众游行示威和持续的公民不服从运动的混乱之中,这给这个东南亚国家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为了生存,数以千计的民众逃亡到印度和泰国等邻国。缅甸本国的通讯和社交媒体受到持续不断的打压。政治犯援助协会(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表示,到目前为止,已有750名平民在群众抗争中丧生,超过2000名平民被逮捕,并因为反对政变而遭到罚款或者判刑。数十万平民参与了抵抗敏昂莱(Min Aung Hlaing)军事政权的行动。

  报告显示,缅甸的教育系统仍是东南亚地区最贫困的教育系统之一。在2020年的一项全球调查中,它在93个国家中排名第92位。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