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六名干部在与安全部队枪战中丧生

2021-06-22 09:17:11  来源: WorldCommunistParties   作者:CCNUMPFC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片来自“红色火花”

  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六名干部在与安全部队枪战中丧生

  (华中师范大学国外马克思主义政党研究中心 伊晨晨编译)

  【编者按】2021年6月16日左翼网站“红色火花”刊登了一则有关于印度共产党(毛主义)的新闻。文中描述了近日印共(毛)与警察部队之间发生的冲突,并介绍了在冲突中丧生的毛派干部。

  2021年6月16日(周三上午),维沙卡帕特南地区:有至少六名印共(毛主义)的骨干,其中包括两名女性,在与安全部队于安得拉邦维沙卡帕特南地区发生的枪战中丧生。

  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其中有一名是毛派高级领导人。

  这次冲突发生在曼帕(Mampa)警察局管辖下的科伊鲁(Koyyru)街区的西加拉梅塔(Theegalametta)森林地区。

  安全部队从被杀的毛派分子身上找到了一把AK-47步枪、一支自装步枪(SLR)、一支半自动卡宾枪、3枝303式步枪和一支印度国产的武器。

  枪战开始于清晨,当时灰狗警察部队在曼帕警察局管辖地区正展开搜捕行动。毛派成员和灰狗警察部队之间进行了一段时间的交火。在射击停止后,安全部队找到了这些尸体。他们认为,可能还会有更多的受伤毛派分子。

  在周三上午被杀的四名男性毛派干部中,有两名被确认为拉纳德夫(Ranadev)(化名为阿尔琼-Arjun)和桑德甘吉阿(Sande Gangiah)(化名为阿肖克-Ashok),都是印共(毛)分区委员会成员,另外两名毛派女性干部为拉利塔(Lalitha)和派克(Paike)。警方称,其余两名毛派男性干部的身份尚未确认。

  一架直升机紧急出动对该地区进行空中调查,他们怀疑其他毛派干部可能会在森林里避难。更多的细节正在等待证实。

  在发生火力冲突的前一天,涉嫌的毛派分子在该邦最南部的马尔康格伊里(Malkangiri)和科拉普特(Koraput)边界的库拉贝达村(Kulabeda village)附近与奥里萨邦警察交火。据警方的说法,毛派分子已经成功逃脱,越境进入了安得拉邦。

  编译:伊晨晨

  校对:孙宏明

  审核:余维海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