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80名以色列高中毕业生的公开信:拒绝为占领军服役

2021-05-21 11:46:42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2nd   作者:IR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图:《十二年级学生的信》的签署者在耶路撒冷参加反对极右翼总理内塔尼亚胡的示威,举着写有“我的重要服务是拒绝”的标语牌。

  2020年12月5日星期二上午,80名即将高中毕业的以色列青少年,向以色列极右翼政府的部长们发表了一封公开信,宣布拒绝加入军队以抗议该国的占领政策和种族隔离。这封“十二年级学生的信”(Shministim Letter)中批评了以色列对占领区巴勒斯坦人的军事控制,指出约旦河西岸、加沙地带和东耶路撒冷的制度是“种族隔离制度”。

  (译注:Shministim在希伯来语中意为"十二年级学生"。以色列十二年级学生最早在1970年,后来在2001年、2005年、2014年都发表过以此为题的抗议占领巴勒斯坦的信。)

  十二年级学生的信(全文)

  我们是一群正站在十字路口的以色列18岁青年。以色列政府要求我们加入军队。据说,国防军是用来保卫以色列国家存在的。而实际上,以色列军队的目标不是保护自己免受敌军的攻击,而是去对平民实行控制。换言之,加入以色列军队是具有政治内容和政治影响的行为。首先和最为重要的是,这一行为将影响到在暴力占领下生活了72年的巴勒斯坦人民的生活。事实上,犹太复国主义对巴勒斯坦人施加野蛮暴力、将他们逐出家园和故土的政策始于1948年,而且从未停止。这场军事占领也毒害了以色列社会——它是暴力、军国主义、压迫和沙文主义的。我们有责任把我们的斗争联合起来、拒绝服务于这些暴力系统——其中最主要的是军队,来反对这些现实的恶行。我们拒绝参军并不是背弃以色列社会的行为。相反,我们的拒绝是对我们的行为及其后果承担责任的行为。

  军队不但为占领服务,而且就是占领本身。飞行员、情报单位、官僚职员、作战士兵,都是在执行占领。用来执行占领的,不止是检查站的机关枪,也可以是键盘。尽管如此,我们却是在英雄士兵这种标志性完美人物的阴影下成长起来的。我们在高圣日(high holidays。译注:犹太人重要节日)为“他”准备装满食物的篮子,我们参观“他”战斗过的坦克,我们在高中的准军事活动中假装自己就是“他”,我们在阵亡将士纪念日纪念“他”的牺牲。尽管事实上我们都习惯于这一现实,但这并未使它成为非政治性的。加入军队,丝毫不亚于拒绝加入军队,是一种政治行为。

  我们习惯于听到这样一种说法——只有我们积极参与执行占领,才有资格批评占领。为了抗议制度性的暴力和种族主义,我们必须首先成为我们所批评的压迫制度的一部分,这难道说得通?

  我们从幼时就开始接受关于暴力和土地主张的教育。这种教育在我们18岁时达到顶峰——要求我们加入军队。我们奉命穿上沾满鲜血的军装,继续维持着巴勒斯坦人的大浩劫(Nakba)和对他们的占领。以色列社会正是建立在这些腐朽的根基之上,这在生活的各个方面都很明显:种族主义、充满仇恨的政治言论、警察的暴行等等。

  这种军事压迫与经济压迫是齐头并进的。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公民一贫如洗,但富有的精英们却以牺牲他们为代价变得更加富有。巴勒斯坦工人正在受到系统性的剥削;军工企业把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作为武器的试验场和展示地,来增加他们的销售。当政府选择维护这种占领时,它违背了我们作为公民的利益——纳税人的大部分税款被用来资助所谓"安全"行业和开拓定居点,而不是用于福利、教育和卫生事业。

  军队是一个暴力、腐败而且腐败透顶的机构。但它最严重的罪行是执行占领巴勒斯坦的毁灭性政策。我们这个年龄的年轻人被要求参加对巴勒斯坦人的“集体惩罚”(译注:类似于连坐,指因为部分巴勒斯坦人的罪行来惩罚其他无辜的巴勒斯坦人)——加强封锁、逮捕和监禁未成年人、为招募“合作者”而进行胁迫等等——所有这些都是战争罪,每天都被犯下,又每天都被掩盖。

  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上的暴力军事统治,是通过种族隔离政策来执行的。种族隔离政策涉及两种不同的法律制度:一种适用于巴勒斯坦人,另一种适用于犹太人。巴勒斯坦人经常遇到不民主和暴力的侵犯;而当犹太定居者犯下暴力罪行的时候——主要是针对巴勒斯坦人,有时也针对士兵——他们却可以得到奖赏:以色列军队对其罪行视而不见并加以掩盖。十多年来,军方一直对加沙地带实施围困。这种围困在加沙地带造成了巨大的人道主义危机,这也是滋养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暴力循环的主要因素之一。由于这种围困,加沙地带一天中的大部分时间没有饮用水和电力。失业和贫困普遍存在,医疗系统缺乏最基本的运行条件。这一现实,使得新冠病毒在加沙地带造成的灾难更加糟糕。

  必须强调,这些不公正不是某一次的失误或偏离道路。这些不公正不是一时的错误或症状,现行政策就是这种疾病本身。以色列军队在2020年的行动,只不过是屠杀和驱逐平民、盗窃土地的传统的延续和维持,这些传统把以色列搞成了这样一个国家——只适用于犹太人的所谓民主国家。

  从历史上看,军队一直被视为服务于“熔炉”政策的工具,被视为跨越以色列社会阶级和性别鸿沟的机构。事实上,这严重偏离了事实。军方正在制定一个明确的"分流"计划:中上层阶级的士兵被分到具有经济和民事方面前途的岗位上,而社会经济背景较低的士兵则被分到心理和身体风险高、在民间社会中没有什么用的岗位上。与此同时,在飞行员、坦克指挥官、作战士兵和情报官员等暴力岗位上工作的妇女的代表,却被粉饰为女权主义的实现。通过压迫巴勒斯坦妇女,来推动反对两性不平等的斗争,这难道说得通?这些"推动"回避了对巴勒斯坦妇女斗争的声援。军方正在巧妙地利用某些斗争,来巩固这些权力关系和强化对边缘社区的压迫。

  我们呼吁我们这个年龄的高中高年级(十二年级)学生问问自己:当我们加入军队时,我们为谁服务?我们为什么要入伍?我们在占领军中服役,会造成怎样的现实?我们要和平——需要正义的真正和平。正义要求我们承认历史和目前的不公正,承认巴勒斯坦人的大浩劫仍在继续。正义要求我们实行变革——结束占领、结束对加沙地带的围困、承认巴勒斯坦难民的重返家园的权利。正义需要团结、联合斗争和坚决抗争。

  来源:shministim

  https://shministim.github.io/?lang=en

  翻译:Bachelor

  校对:Mud Cake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