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印共(马)政治局对近期若干重要问题的声明

2021-02-05 15:07:15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2nd   作者:I R 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祝贺喀拉拉邦的胜利

  政治局祝贺左翼民主阵线在喀拉拉邦地方机构选举中取得的胜利,并向再次选择信任左翼民主阵线的喀拉拉邦人民致敬。

  在14个县的村务委员会(panchayats)选举中,左翼民主阵线赢得了11个,与2015年的7个相比有很大增长。在6个市级机构中,左翼民主阵线赢得了其中5个,与2015年的4个相比有所进步。从所有层面来看,左翼民主阵线的表现都有所进步。

  农民抗议者的斗争

  政治局向500多个强大组织的团结致敬,他们以勇气和决心,继续和平地进行着大规模的农民抗议活动,要求废除倒行逆施的农业法和2020年电力(修正案)法案。

  政治局宣布,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会继续支持人民的斗争,并与之保持团结。政治局号召全党组织声援行动,支持这场保卫印度农业和农民的光荣斗争。这场斗争已进入第25天。政治局向在这场斗争中牺牲的31位抗议者致敬。尽管严重的寒潮席卷了印度北部,但更多的抗议者加入并进一步加强了这场斗争。

  政治局重申印共(马)的主张:要求中央政府废除这些农业法律,然后与农民和其他利益相关者讨论土地改革问题,并于此基础上,由议会制定新的法规。

  物价飞涨

  除了疫情和无计划、无准备的封锁给人民的生活和生计带来的前所未有的痛苦之外,基本商品价格飞涨,使得人民的困境更加严重。

  石油产品、汽油和柴油的价格持续上涨。由于运输成本的增加,这推动了整体通货膨胀的螺旋上升。今天,印度的石油产品税率在世界上是最高的。中央政府正在以人民的痛苦为代价来获取资源。

  除此之外,烹饪用的天然气瓶价格也大幅上涨。在2020年11月至12月间,一个气瓶的价格增加了100卢比左右。

  疫情之前经济放缓造成的悲惨情况,在今年疫情期间加剧了。莫迪总理和他的政府,似乎完全不担心给人民带来更多的负担和痛苦。

  最新的全国家庭健康调查显示:营养不良现象,特别是在印度的未来——我们的儿童群体中,出现了令人震惊的增长。

  莫迪总理和中央政府甚至在面对指数级的失业和日益增长的饥饿时,也拒绝向所有贫困人口提供现金和免费食品。超过1亿吨的粮食正在印度食品公司(FCI)仓库中腐烂,但政府拒绝发放免费食品。

  印共(马)政治局重申了党的要求:在未来6个月里,给每人每月发放7500卢比的现金,并给每人发放10公斤的免费粮食。

  中央远景项目

  (Central Vista。译注:莫迪政府斥巨资在新德里建设的一系列地标)

  现在的中央政府没有利用现有的资源来养活我们的人民,没有为他们提供谋生手段,而是在浪费我国的资源,建造新的建筑物和中央远景,包括新的议会大厦。在这种流行病时期和人民日益痛苦的情况下,总理却在为新的议会大厦打下基础。

  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要求取消中央远景项目。

  为中央远景拨出的资金,必须拿来为我们受困的人民提供免费食品和现金支持。

  议会冬季会议的取消

  政治局强烈谴责以新冠肺炎疫情为借口,史无前例地取消议会冬季会议的做法。对于印度人民党组织竞选和集会而言,疫情并不是什么问题,但它却选择了逃避对议会的责任。因此,它放弃了要在议会中负责的宪法责任。

  显然,莫迪政府正在逃避其完全不能有效应对疫情和经济衰退的全面失败的责任,同时无情地蹂躏人民的生计,侵犯劳动人民和农民的权利。人民要让政府做出回答。

  纬创公司工人的抗议

  政治局指出,发生在班加罗尔(Bengaluru)附近的纬创公司(Wistron译注:台资企业)工厂的工人抗议和事件,是由于四个月内没有向合同工支付工资,使他们工作12小时而没有任何加班费。这家跨国公司是为苹果公司生产iPhone手机的承包商。这家工厂雇佣的1万名工人中,80%以上是非永久合同工。这种违反现行法律的行为是跨国公司旗下企业的常态。新劳动法的生效,意味着政府公然鼓励有关企业侵犯工人权利。

  奇怪的是,当苹果公司发现其供应商违反了法律时,卡纳塔克邦(Karnataka)首席部长却谴责工人并支持该公司。

  政治局谴责对工人的大规模逮捕和警察镇压。莫迪政府必须停止在引入国际直接投资时采取反对工人的立场。

  下一次中央委员会会议

  政治局决定于2021年1月30日至31日召开下一次中央委员会会议。

  政治局号召全党:

  组织起团结一致的行动,支持正在进行的要求废除农业法的斗争。

  支持工人阶级正在进行的反对大规模私有化、废除劳动法和掠夺印度国有资产的斗争。

  就中央政府对正在进行的人民斗争的大肆造谣,发起有力的反击。

  来源:SolidNet

  http://solidnet.org/article/Marxistindia-PB-Press-Communique-20.12.2020/

  翻译:水泵

  校对:AS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