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第三世界 > 亚洲

巴勒斯坦学生活动家被以色列关押15个月后获释

2021-01-26 10:35:17  来源: 国际红色通讯2nd   作者: I R N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被以色列关押超过一年的巴勒斯坦学生梅斯·阿布·戈什(Mays Abu Ghosh),最终于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获释。据良心巴勒斯坦组织囚犯支持和人权协会(الضمير/ Addameer,Addameer Palestinian prisonersupport and human rights association。译注:巴勒斯坦非政府组织,旨在帮助巴勒斯坦被囚禁的政治犯‎)称,这位23岁的比尔泽特大学(Birzeit university)新闻系学生被释放于以色列占领下的约旦河西岸的杰宁(جنين /Jenin)市北部靠近贾拉梅(جلمه /Jalameh)军事检查站的以色列达蒙(Damon)监狱。在检查站的另一边,她的家人、其他曾被关押过的女性、一些仍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政治犯的亲属都在迎接她的归来。

  戈什于2019年8月29日被以色列安全部队逮捕,并被指控参加了巴勒斯坦学生组织“民主进步学生极点”(Democratic Progressive Student Pole)。这一组织是巴勒斯坦著名的马克思主义政治组织——解放巴勒斯坦人民阵线(Popular Fro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Palestine)——的学生组织,因此被以色列的军事命令取缔。这个学生组织一直被称为“恐怖组织”,尽管它没有任何参与武装暴力行动的历史。恰恰相反,它一直重视用学术与和平的行动来抗议以色列的占领,并声援巴勒斯坦人的事业。

  被捕后,戈什还被指控于2018年在黎巴嫩首都贝鲁特参加一个讨论巴勒斯坦难民回归权的峰会后“与以色列的敌人联络”。根据以色列的指控,她曾向隶属于黎巴嫩真主党的媒体机构Al-noor通讯社投稿。戈什被关押在马索比耶(Maskobiyeh)审讯与拘留中心,据称她在那里受到了以色列工作人员的残酷对待。她被迫呆在一间不通风的狭窄牢房里,而且没有床或者床垫来睡觉。

  据称,以色列监狱工作人员辱骂并殴打她,她多次被打耳光和脚踢,精神上也受到恐吓。为了进一步在精神上打击她,她曾被强迫去听其他囚犯遭受酷刑时的尖叫声。

  戈什在获释后向记者发表声明说:“以色列监狱管理局不关心女囚们的健康,尤其是在寒冷的冬季。尽管监狱条件恶劣,但女囚们的意志却很顽强。我想告诉大家,我在被审讯和拷问期间遇到了什么。这不仅仅是发生在我身上的事情,而是任何巴勒斯坦人都应该知道的以色列逮捕他们时会发生的事。”

  以色列军事法庭在违反国际法的情况下,就以两项指控审讯了戈什,并判决罚款2000以色列谢克尔(约合600美元),之后在2020年12月1日将她释放。

  过去,戈什和她的家人曾多次成为了以色列迫害的受害者。在2019年8月她被逮捕时,以色列安全部队带着军犬闯入了她的家并审问了她的父母和兄弟。一个月后她的弟弟被逮捕,在未经审判和指控的情况下就被非法处以4个月的行政拘留。那时他还是个17岁的未成年人。在突袭戈什的家时,以色列安全部队粗暴地把她带到一个单独的房间,要求打开她的笔记本电脑和手机。拒绝这一要求后,她被戴上手铐,蒙上眼睛并逮捕。

  在此前的一场悲剧中,她哥哥因被指控持刀袭击以色列公民,于2016年1月被以色列安全部队射杀,年仅16岁。对于被视作恐怖分子和安全威胁的人,以色列的政策是拆毁其房屋。以色列当局就是按照这一非法政策拆毁了戈什的家。

  来源:《人民快讯》[印度]

  https://peoplesdispatch.org/2020/12/03/palestinian-student-activist-released-from-israeli-prison-after-15-months/

  翻译:liuluo

  校对:行风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