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通知!毛泽东同志诞辰128周年纪念日,韶山将实行禁燃、交通管制

2021-12-24 17:03:11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罗华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罗华)12月26日是毛泽东主席的诞辰,虽然不是法定公众纪念日,但一年又一年,每年的这一天,人民都以各种方式来怀念他。随着今年12月26日的临近,浓厚的纪念氛围再一次笼罩在韶山核心景区,丰富的纪念活动也正在紧锣密鼓地开展起来。

  今日,记者从有关部门了解到,为缓解主席诞辰纪念日期间韶山旅游区交通压力,确保全市文明、和谐、安全、有序,韶山城区、韶山旅游区部分路段将实行交通管制。

  根据《韶山市人民政府关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韶山城区、旅游区实行禁燃,特别是毛泽东广场、毛泽东同志青年塑像公园、烈士陵园等景点。任何车辆和人员不得携带烟花爆竹、香烛纸钱进入旅游区,韶山市人民政府将在进入旅游区的各卡口设置检查站,一经发现,一律收缴。来韶游客和广大市民可在毛泽东广场入口排队免费领取鲜花,文明瞻仰。

  具体交通管制如下:

  一、外地来韶山参观旅游车辆一律经韶润路、红旗路(南环线)进入游客换乘中心停放,游客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韶山旅游区入口设置卡口测温、扫码、查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14天内有省外旅居史者)、贴绿色通行标识,请主动配合工作人员查验,自觉排队并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凭居民身份证换乘旅游环保车进入旅游区;返回时经由韶润路、红旗路(南环线)驶离。禁止外地旅游车辆通过迎宾路清溪次入口进入旅游区。

  二、12月25日上午,2021“薪火传承•中国健康跑”韶山站•“湖南建工杯”全国总决赛将在韶山举行,8:30至12:00,烈士陵园路口至枣园路、迎宾路(北环线)、故居前停车坪、纪念园东门等比赛线路除比赛使用车辆外,禁止其它任何车辆通行,所有进出车辆一律绕道红旗路(南环线)。

  三、12月25日20:00至12月26日2:00,除旅游环保车及持有特别通行证的车辆外,禁止所有车辆进入韶山旅游区核心景区,本地车辆一律经由韶润路、红旗路(南环线)进入游客换乘中心停放,换乘旅游环保车进入旅游区。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