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杨根思部队参观南街村——英雄的部队到文明的村庄

2021-11-18 11:37:52  来源: 红色南街村   作者:红色南街村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临1.jpg

临2.jpg

  11月12日下午,驻豫“杨根思部队党委机关”一行40名党员,在政委翟继群带领下,到“全国文明村”河南省南街村,开展“感受改革创新伟力,感悟时代发展变化”党史教育活动,以便更好地促进工作开展。

临3.jpg

临4.jpg

临5.jpg

临6.jpg

  杨根思是中国人民解放军全国战斗英雄和中国人民志愿军特级战斗英雄,革命烈士,1950年11月在抗美援朝战斗中牺牲,后来他所在的连就以他的名字来命名。“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这是杨根思在朝鲜战场上立下的誓言。虽然老连长牺牲了,但老连长的精神代代相传,鞭策着官兵们执着、勇敢、上进。

临7.jpg

临8.jpg

  在南街村期间,村党委办副主任曹全生陪同大家进行了全面参观。在村史馆,翟继群政委一行了解了南街村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历程;在影视厅,聆听了村党委书记王宏斌的录像报告,纷纷称赞:“王书记的报告很实在,有条理、有哲理、有魄力!”“报告振奋人心,感受到了南街人敢想敢干、想新的干新的、想大的干大的创新伟力。”在东方红广场,大家瞻仰毛主席汉白玉雕像,手持活动主题条幅,与生产部主任王保杰等陪同人员合影留念。在鲜拌面厂,通过参观现代化的生产线、听取产品的生产工艺和销售情况介绍,大家感受到了南街人把手工作坊制品变为现代化大生产的创造和产生的奇迹,领悟到了南街人不懈追求的精神和放眼世界的胸怀。对酱园的参观,则让大家感受到了南街人对传统的情怀和对品质的坚守。在红色革命教育区,大家逐一参观了“毛泽东同志故居”“毛泽东求学之路”“遵义会议会址”“枣园窑洞”等仿建革命景观,经受了一次革命传统教育,沐浴了一次红色思想洗礼。

临9.jpg

临10.jpg

临11.jpg

  在参观过程中,南街村街道、广场、企业各处的标语口号也引起了大家的关注,纷纷拿起手机拍照,认为“这是很好的管理方法,值得学习和借鉴”。

  临颍县人武部部长刘守功、临颍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宋新超等陪同参观。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