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重走长征路游记】踏上瑞金这块红土地,历史的神圣和厚重扑面而来

2021-05-23 09:13:45  来源: 星火游公众号   作者:星火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编者按:2021年第一期“重走长征路:红一方面军·从瑞金到延安26天25晚”5月13日正式开启,星火团友刘梅特地撰写长征行游记,现特此推出,供各位欣赏~

  重走长征路活动,你将收获什么?

  ▷1、收获梦想——重走长征,不再是梦。

  ▷2、收获知识——资深导游,深度讲解。

  ▷3、收获感悟——雪山草地,亲临现场。

  ▷4、收获美景——旖旎风光,远超预期。

  ▷5、收获品质——红色之旅,绝无购物。

  ▷6、收获友谊——一路同行,战友情深。

  快来看看团友们都去了哪里吧!

  “上海建党,开天辟地;南昌建军,惊天动地;瑞金建政,翻天覆地;北京建国,改天换地。”精辟概括了瑞金在中国革命史和中共党史上的重要地位。

  叶坪的谢家祠、沙洲坝的大礼堂、大坡地……构筑成瑞金这块红土地的神圣和厚重。

  长征是历史纪录上的第一次,长征是宣言书,长征是宣传队,长征是播种机。

  长征是以我们胜利、敌人失败的结果而告结束。

  (1)大柏地

菩萨蛮·大柏地

——毛泽东

赤橙黄绿青蓝紫,

谁持彩练当空舞?

雨后复斜阳,

关山阵阵苍。

当年鏖战急,

弹洞前村壁。

装点此关山,

今朝更好看。

  毛泽东唯一一次持枪战斗,就是大柏地这场伏击战。他不仅亲自指挥,还带着警卫排冲上战场,警卫排长当场牺牲。

  瑞金大柏地战斗,是红4军主力转战赣南、闽西的一次极为重要的战斗,被陈毅称为“红军成立以来最有荣誉之战争”。

  大柏地战斗是红4军置之死地而后生的一场战斗。

  红军很好的利用大柏地有利于伏击的地形,诱敌深入,歼灭尾追之敌。

  大柏地一战,是红4军主力下井冈山以来的第一个大胜仗,沉重地打击了敌人,使红4军摆脱了一路被敌人尾追的困局,扩大了红军的政治影响,赢得了民心,为之后在赣南、闽西广大地区创立革命根据地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2)长征第一山——云石山

  云石山位于瑞金城西19公里处,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中央政府所在地。 1934年10月,中央机关和红一方面军主力就从这里迈开了二万五千里长征的第一步。

  云石山高不到50米,方圆不足千平方米,山上奇石嶙峋,千姿百态,四面悬崖峭壁,仅有一条石砌小路直通山顶。

  毛泽东和张闻天在此一起居住生活了一个多月,经常促膝谈心,建立了深厚的革命感情。

  毛主席和寺庙主持同时一起办公。

  (3)长征出发地———于都

  江西省的于都河并不算一条特别秀美或者壮阔的江河,它在中国革命史上却有着不朽的声名——70多年前,红军万里长征在此渡过了第一条河,人称“于都长征第一渡”
 

  红军在于都的8个渡口渡过于都河,踏上漫漫长征路。

  《长征组歌》“十月里来秋风凉,中央红军远征忙。星夜渡过于都河,古陂新田打胜仗。”

  于都,在中国作家魏巍的笔下,她是“地球上的红飘带”的起点; 在美国作家索尔兹伯里的笔下,她是“前所未闻的故事”的开篇; 在埃德加·斯诺的笔下,她是“惊心动魄的史诗”的卷首; 在中国共产党人的笔下,她是“中华民族伟大长征精神”的起源。

 


游记完

↓↓↓

  特别推荐

  2021年7月,星火旅游开启第二期:重走长征路:红一方面军·从瑞金到延安26天25晚·走长征路圆长征梦(点击查看详细行程)

  此行程已涵盖了全部长征重大历史事件发生地,让您一次性了解长征史诗,亲自用脚步和车轮,走一遍毛主席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走过的路!

  星火出品,必属精品!

  快跟我一起去走长征路,圆长征梦吧! 

  时间:2021年7月22日(26天25晚)

  集合地点:江西瑞金市

  散团地点:延安/西安

  费用:30人成团,8800元/人 

  如果想单独走其中一段可以吗? 

  当然!我们为您贴心定制了分段游。

  如下表↓

  再悄悄说一句,这么高品质的红色之旅,是绝对没有购物点的哦~ 

  由于报名人数有限,一旦错过就只能再等一年!

  心动的朋友赶快联系:

  157 7190 6786(微信同)报名吧!

  详细行程也可咨询。

▲扫码添加客服报名

  星火近期组团:

  追寻红西路军足迹——12天11晚甘青大环线之旅(7月15日)

  重走长征路:红一方面军·从瑞金到延安26天25晚·走长征路圆长征梦(7月22日)

  星火红色中医营:

  【红色-中医游学营】暑假一起去湖南,在红色圣地传承中医(7月24日)

  星火多媒体平台:

  1|视频号:星火游

  2|星火旅游同名抖音、头条、百家、搜狐号

  3|微博:西安星火旅行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