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中共一大纪念馆7月1日前开馆

2021-05-21 05:17:15  来源: 新华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新华社上海5月20日电(记者郭敬丹)记者从20日举行的中共上海市委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备受瞩目的中共一大纪念馆将于7月1日前开馆,届时将举行开馆仪式。

  发布会介绍了上海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要活动的十一项内容,中共一大纪念馆开馆是其中之一。

  2019年8月开工建设的中共一大纪念馆紧邻中共一大会址,新的基本陈列展厅建筑面积约3700平方米,将聚焦中国共产党建党初期在上海的革命实践,展出各类展品超1000件,其中实物展品600余件。

  7月1日前,上海市委将举行中共一大纪念馆开馆暨“伟大的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展览开幕仪式。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红色资源丰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近期,上海将发布《上海红色文化地图(2021版)》,在“学习强国”平台推出上海市红色文化资源信息应用平台“红途”,上海近400处红色资源和147家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将通过网络平台全景呈现,实现红色文化资源“一网统管”、红色文化应用“一网通办”、红色文化载体“一站服务”、红色文化信息“一站共享”。

  同时,上海持续推出红色旅游经典线路,组织中共一大、二大、四大纪念馆联创国家5A级景区,开通红色旅游专线,并积极推动长三角红色旅游协同发展。

  相关庆祝活动还包括,以上海市委名义举行上海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召开理论研讨会和座谈会,创作推出主题文艺作品和出版物,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等。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