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韶山至井冈山铁路全线确定设9个站点

2021-05-19 09:43:30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韶山站

  从韶山站出发抵达井冈山,全国首条红色旅游铁路专线的进度一直备受关注。据悉,目前韶山线全面升级改造工作已经进入到后半段,全线已确定设9个站点,分别为韶山、湘潭、株洲、醴陵、攸县、茶陵、炎陵、龙市、井冈山。

  今年初,湖南提出打造韶山至井冈山红色旅游铁路专线,并将其作为统筹传承红色基因、发展红色旅游产业、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湘赣边区域合作工作的重要抓手。广铁集团迅速响应湖南省委要求,并启动对韶山线全面升级改造工作。

  此次韶山线升级改造期为81天,已完成更换枕木18111根,更换韶山站道岔4组,韶山站股道升级2公里(1道、2道、4道、5道),卸长轨18.5公里,更换长轨16.2公里,韶山线道口大修完成2个道口(韶1、韶2),路基基床处理换填施工完成370米(两处12.2公里、17.3公里),轨道车回收旧枕木9640根,施工已经进入后段。

  线路开通后将途经湘潭市、株洲市、吉安市,将惠及湘赣边20余个红色景点,为湘赣游客提供更多更好的选择,也将吸引更多的游客来感受湘赣红色文化的独特魅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