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没有一个地方能像新疆这样,美得大气,美得寥廓,美得包罗万象!

2021-05-20 09:01:14  来源: 星火游公众号   作者:星火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驴友圈有句话:

  不去一趟新疆,不等于省钱,而等于赔钱!

  因为,去过新疆,就相当于看遍了世界!

  高山

  峡谷

  草原

  湖泊

  沙漠

  胡杨

  雅丹

  村寨

  古城

  ……

  你能想到的一切美景,她都有!

  你所想不到的罕见美景,她也有!

  去帕米尔高原

  那个古丝绸之路上最为艰险和神秘的一段。

  玄奘也曾身披袈裟路过此地,还给它起了带点梦幻色彩的名字:“波谜罗川”。

  如今去帕米尔还能见到玄奘当年住过的房子,那是一座旧石器时代晚期的泥屋,骆驼奶混合着泥土建成,距今已有上万年历史。

  “世界屋脊”帕米尔属高寒气候,约有1000多条山地冰川,群山起伏,连绵逶迤,雪峰群立,耸入云天。

  毫不夸张地说,帕米尔的美和纯洁值得您一生中至少必须去一次,要不然您体会不到中国的幅员辽阔到底有多大、有多美!

  去天山大峡谷

  “五岳归来不看山,大峡谷归来常忆谷”。

  天山南麓群山环抱中的天山神秘大峡谷,集人间峡谷之妙,兼天山奇景之长,蕴万古之灵气,二湖、三瀑、四溪、十八谷相映争辉,尤以“奇松、怪石、云海”蔚为壮观。

  大峡谷由红褐色的巨型山体群组成,全长5000多米,最窄处0.4米,仅容一人低头弯躯侧身通过。

  血红色的山体,群峰尽染,整个峡谷幽长,雄伟壮观,身临其境无不赞美,称绝。

  不愧为“百里黄金旅游走廊,休闲度假户外天堂”。

  去金草滩

  那片养育了近万数塔吉克人和他们牛羊的游牧福祉。

  夏日傍晚,夕阳挂在远方迟迟不肯落下。湖溪映着晚霞,草木青绿,牛羊归来,炊烟升起,草滩的远处氤氲在金色的光芒里……

  作为塔吉克人的夏牧场,这曾是金草滩常有的时刻,高原深处,蜿蜒回荡醉人牧歌。

  去白沙湖

  看被当地人赞誉为“沙漠的眼睛”之地,无论春秋冬夏,湖水始终不增不减。

  白沙湖外围有连绵起伏的沙丘,沙丘多为白色,故得名白沙湖。

  当地人说,曾经成吉思汗沿北而行到此安营扎寨,停歇饮马,故此地又被称作"成吉思汗"的饮马池。

  每年六月的,湖面绽放着一朵朵荷花,野鸭在莲间嬉戏游玩,五彩的植被倒影在湖中,交相辉映,宛如一派江南水乡的风光,被誉为"塞北小江南"。

  新疆就是这样,会打破你对任何事物的刻板印象。

  谁说沙漠一定是荒凉的,在新疆它可以有一汪生命之泉,被芦苇围绕,让沙漠也变得梦幻。

  白沙湖景区还有被誉为“西北边境第一团”的185团,一湖一林一团人构成了祖国最西边的壮阔美景!

  去独库公路

  看这条每年只在6~9月份开通,被冠以“中国最美公路”的英雄之路。

  行驶在独库公路上,一路垂直高度的急剧变化,让你饱览戈壁荒滩、雅丹地貌、雪山湖泊、高山草甸、森林河谷等世界级美景!

  全长561公里的独库公路,跨越天山近10条主要河流,三分之一是悬崖峭壁,五分之一处于高山永冻层,更有终年结雪的4个冰达坂的独库公路。

  它的贯通,使得南北疆路程由原来的1000多公里缩短近一半,堪称是中国公路建设史上的一座丰碑!

  然而,它的辉煌却是由数万名官兵奋战10年,168名筑路官兵献出宝贵生命换来的。

  去塔克拉玛干沙漠胡杨林

  看“活着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了千年不朽”的“沙漠英雄树”。

  你会发现这里的胡杨林犹如一座座天然的艺术宫殿,盘根错节,千姿百态,独特而美丽。

  原始林区,满目尽是沧桑、高大粗壮的胡杨。或弯曲倒伏、或仰天长啸、或静默无语、或豪气万丈,甚至在一棵树上可以看到生死共存的奇特景象。

  此情此景,在拍照之外,除了赞叹,再有的就只剩下对生命的无限敬仰。

  去五彩滩

  看“一河隔两岸,自有两重天”的“新疆最美雅丹地貌”。

  激猛的河流冲击以及狂风侵蚀,形成了北岸的悬崖式雅丹地貌,由于抗风化能力不易形成了参差不齐的轮廓,又因含有矿物质不同幻化出种种异彩。

  而南岸却是绿树葳蕤,连绵成林,远处逶迤的山峦与戈壁风光尽收眼底。

  傍晚,面向太阳的地方,各种颜色达到了自己的极致,红的透明、黄的透青,蓝的透白。而背着太阳的地方,更是形态各异,各种植物华丽纷繁。

  每当刮风的时候,沟壑里、岩石下,到处都会发出长短不一、高低不同的怪叫声,让人觉得神秘莫测。

  去白哈巴村

  看被称为“西北第一村”的童话世界。

  白哈巴的盛夏,五彩的山花和苍翠的森林交错分布,姹紫嫣红,如果说喀纳斯是古朴的世外桃源,那白哈巴则是原始自然环境中的童话世界。

  来这里骑一匹骏马,好不美哉、乐哉、悠哉!

  山村的西北遥对中国与哈萨克斯坦国界河,古朴的小木楞屋,颇具欧式村寨的特色。

  在落日的傍晚和雾气的清晨,炊烟袅袅飘荡,牛羊满坡,整个村落构绘出了一幅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山水画。

  去石头城

  看曾经西域三十六国之一的蒲犁国的王城。

  石头城海拔3100米,是新疆境内古丝道上一个著名的古城遗址, 城堡就建在高丘之上,形势极为险峻。

  城外建有多层或断或续的城垣,隔墙之之间石丘重叠,乱石成堆,构成独特的石头城风光。

  站在石头城的遥望台上远眺,东面是巍巍的喀喇昆仑山,西面是白雪皑皑的兴都库什山,南面就是帕米尔高原的萨雷阔勒岭,北面能看到冰山之父慕士塔格峰。

  石头城遗址是历史的见证, 又是塔吉克民族的智慧象征。

  去新疆

  再尝尝香甜的瓜果,美味的烤串儿,一场旅行下来,让你的味蕾被充分唤醒!

  烤羊肉串 ▽

  烤羊腿 ▽

  拉条子 ▽

  烤馕 ▽

  生活在新疆,真惹人嫉妒。

  眼睛和嘴巴,永远在天堂。

  如果不能常住,那就去旅游吧!

  毕竟错过了新疆,你将错过半个中国的美!

  是时候去感受大美新疆了!

  2021年6月,星火旅游开启:天山南北好风光——17天16晚新疆全境之旅(6月12日)点击查看

  此行程已涵盖了新疆各大知名景点,让您一次性游遍新疆美景!吃遍新疆美食!

  星火出品,必属精品!

  快跟我一起去新疆旅游吧!

  报名信息

  时间:2021年6月12~28日(17天16晚)

  集合地点:乌鲁木齐

  散团地点:喀什

  费用:25人成团,9900元/人

  如果想单独游北疆、南疆可以吗?

  当然!我们为您贴心定制了分段游。

  点击查看↓

  大美不言,自在北疆——9天8晚北疆之旅(6月12日)点击查看

  美丽无疆,人文南疆——9天8晚南疆之旅(6月20日)点击查看

  再悄悄说一句,这么高品质的新疆游,是绝对没有购物点的哦~

  由于报名人数有限,一旦错过就只能再等一年!

  心动的朋友赶快联系:

  157 7190 6786 (微信同)报名吧!

  (详细行程也可咨询)

▲扫码添加客服报名

  星火近期组团:

  追寻红西路军足迹——12天11晚甘青大环线之旅(7月15日)

  重走长征路:红一方面军·从瑞金到延安26天25晚·走长征路圆长征梦(7月22日)

  星火红色中医营:

  【红色-中医游学营】暑假一起去湖南,在红色圣地传承中医(7月24日)

  星火多媒体平台:

  1|视频号:星火游

  2|星火旅游同名抖音、头条、百家、搜狐号

  3|微博:西安星火旅行社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