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长征路遇万人花灯会

2019-10-18 14:20:24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星火旅游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古城墙门堡始建于明太祖洪武十二年松州卫和潘州卫合并为松潘卫时。门洞厚实,造工坚实,经数百年风雨而不蚀不坏。登上城墙可饱览周围的雄壮景色。第五季重走长征路到松州啦!

  松潘城内,小桥流水,景观独特,一条湍急而清澈的河流从松潘古城的东端穿过 环城路 向西流,在经过 中央大街 后,转往南流,从南城门左侧流出松潘古城,使得整个松潘古城顿时活泼生动起来。尤其河两岸的人家,依着河岸在河面上架起古意盎然的竹楼,欣赏远山近水,非常写意。山上朝下望,小城静谧、安详。然而就在松潘城内,松州广场上,马上就要开始一场万人花灯大会!

  “松潘花灯”始于清末、盛于当代,是历史、民族、宗教等多元文化交汇的“结晶”,是传承历史、传播文化、交流情感的载体

  抢住时机,在大唐松州门前同“花儿”们合个影。

  同藏族同胞互献哈达,表达最诚挚的祝福!

  在城内的街道深处,古色古香的小巷顺佳把人拉回到遥远的过去。

  至此盛会,团友们都十分的高兴。长征路上,像这样大规模的接触各个少数民族的机会,太值得珍惜啦!

  松潘置县2335年,是历代汉地与西羌吐蕃茶马互市集散地和军事重镇,素有“高原古城”和“川西门户”之称。近年来通过古城的保护与修复,松潘再现大唐街市、再吟边塞长诗、再游茶马市场、再转松州灯会、再诵汉唐乐府,千年古城焕发着勃勃生机。

  松潘广场上,是花与红旗的海洋

  跟红军合影!我发现在这里“红军”格外受优待。上城墙的时候,铁门关上了。我穿着红军服过去看到门关了,准备掉头。前面的大叔喊,跟看门的说一声,让红军上去。然后,真的就上去啦!

  我们列队,同上万的藏羌回汉各族同胞一起高唱国歌,升国旗!

  焰火呼啸腾空而起,是各族人民节日的标配!

  背靠松赞干布和文成公主,和前来演出的回汉同胞一起合影高呼!民族大团结万岁,我们要像石榴籽一样团结在一起!

  回想我们长征一路走来,途中穿过了大半个中国。当年红军为了避开敌军优势兵力的围追堵截,红军不得不走过国民党统治相对薄弱的地区。这些地区大部分是少数民族杂居区或聚居区,涉及苗、瑶、壮、侗、土家、彝、白、黎、水、布依、仡佬、纳西、傈僳、藏、羌、回、东乡、裕固等近20个少数民族,这些少数民族地区在红军长征经过地区中,路途超过了半数。

  长期以来,少数民族受到历代封建王朝和近代国民党反动政府、军阀的欺压蹂躏,与汉族的隔阂很深。以汉族为主体的红军经过少数民族地区时,不得不面对诸多民族矛盾。然而,红军的宗旨、严明的纪律以及正确的民族政策,不仅使红军一路通过了少数民族地区,而且得到少数民族同胞们的拥戴,他们以各种力所能及的方式支援红军,许多人还参加了红军。

  红军真是伟大!我们今天的民族团结局面不忘忘记当年的红军和红军政策!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