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迭部,红军走过的地方,都是重峦迭嶂,风景美不胜收之地!

2019-09-03 11:32:46  来源: 红色纪年   作者:佚名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迭部县位于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古称“叠州”,藏语的意思是“大拇指”,被称为是山神“摁”开的地方。迭部县全境重峦迭嶂,山高谷深,沟壑纵横,地形崎岖。地势西高东低,自西北向东南倾斜。白龙江干流自西向东从中横穿全境,将群山分割为南北两部分。

  俄界会议遗址,位于达拉乡政府驻,山傍水是风景秀丽的典型藏族山寨,红军会议会址,以及会议的木楼保存完整。

  张国焘对于中央的耐心的说服、解释、劝告与诱导,不但表示完全的拒绝,而且自己组织反党的小团体同中央进行公开的斗争,否认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基本组织原则,漠视党的一切纪律,在群众面前任意破坏中央的威信。到了10月5日,张国焘更在理番县另立“中共中央”,宣布开除毛、周等人的党籍,并下令通缉。

  张国焘错误造成的恶果,除了错失松潘战役战机、致使右路军不得不经过草地、造成了长征途中最大的非战斗减员外,还造成了红四方面军灭顶般的损失,到抗日时期,红四方面军由八万锐减到一万。张国焘最后做了叛徒,跑到蒋介石那里去了。以“实力”争权位的军阀主义做派,证明张不是一个合格的共产主义者。

  在茨日娜,有一位三代共守毛主席故居的藏族同胞名叫桑洁。走进茨日那毛泽东旧居,桑洁就热情地带领小分队到屋内进行参观。1935年,红军长征途经甘肃省迭部县,毛泽东曾居住于此,并在这里向红四团下达了“以三天的行程夺取腊子口”的命令。据介绍,这座两层小木楼已经有108年的历史了。桑洁大叔一家三代至今还居住在旧居里面。

  行车途径郎木寺,郎木寺镇是甘南藏族自治州碌曲县下辖的一个小镇。一条小溪从镇中流过,属于甘肃的“安多达仓郎木寺”和属于四川的“格尔底寺”就在这里隔“江”相望。一条小溪分界又联结了两个省份,融合了藏、回两个和平共处的民族;喇嘛寺院、清真寺各据一方地存在着;晒大佛,做礼拜,小溪两边的人们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传达着对信仰的执着。

  民歌,当地方藏语称“旦热”,意为“赞颂”。迭部民歌是迭部县广大农牧民群众喜闻乐见,男女老少适宜的一种很普遍的歌唱形式,歌声几乎伴随着人民生活的大部分场所。山歌(藏语称"拉伊"):多在山野,森林,牧场等野外歌唱。

  红军长征时尊重各民族的宗教信仰和风俗习惯,使群众相信红军,大家和平相处,相互尊重与帮助,群众与红军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酸奶子

  酸奶子即用鲜牛奶加发酵物(引子)发酵而成的粥状乳酪,食用时加白糖,酸甜适度,清凉可口,是夏秋两季的高级饮食品。

藏包

  藏包以皮薄馅大,汤满油多,美味可口,被誉为灌汤包子或水晶包子。烹制时先将牛羊肉剁碎后加食盐、花椒粉、葱末,加少量水分、清油搅匀成馅,用不发酵的死面包好蒸熟即可食用。

羊羔肉

  迭部的羊羔肉是迭部素享盛名的美味佳肴和冬食补品。冬季吃羊羔肉,可以壮阳补肾,暖胃健脾,御寒去风,精力旺盛。

  迭部是一个绿色王国,境内森林广袤,森林覆盖率达60%以上,植被覆盖率达到87%。动植物资源丰富。重峦迭嶂,山高谷深,沟壑纵横,风景美不胜收。

  红军走过的地方,都是重峦迭嶂,山高谷深,风景美不胜收之地!

  西安星火旅行社旅行社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L-SNX00992

  ★专注红色旅游的旅行社。主营重走长征路等数十种原创红色线路,和去往延安、遵义、井冈山等主要红色旅游目的产品和陕西地接业务,为深度红色旅游爱好者、学校研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旅游同行等提供丰富的红色主题产品。我们守护旅行的本真体验,独家线路邀请专家学者或历史事件亲历者同行,深度发掘线路红色文化内涵。我们坚持深耕红色旅游这一细分市场,形成了“拳头突出,产品全面”的业务特点。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70号象牙宫寓1幢1单元10楼11004室

  电话:029-63022588 15771906786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