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红西路足迹之旅 | Day 6:玉门,铁人的故乡

2019-07-31 18:14:49  来源: 西安星火旅行社   作者:萧强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出游第七天,第一站来到玉门的铁人纪念馆。

场馆进口是王进喜的雕像,从玉门走向大庆

铁人的形象,光芒万丈

我们最为熟悉的铁人名言

王进喜看到北京汽车上的煤气包,从此心里背上了沉重的包袱,立志要为社会主义祖国尽快打出更多的石油!

声情并茂,细致深入的优秀讲解员

铁人的入党誓词

“我认识一个字,就像搬掉一座山,我要翻山越岭去见毛主席”

不打目的,死都不甘心

也许在当今时代,有很多绑定在金钱维系的社会关系中人们,无法理解王进喜和他的时代为何能有那么崇高的精神追求,不能理解他们的纯粹和积极性从哪里来。

为党和人民当一辈子老黄牛

除了感动,还有对铁人伟大人格的无限钦佩

谦虚踏实的一生,是最为光辉的一生

我不困难! 瞬间让人热泪盈眶

这是一位真正的共产党人才能讲出的话

扫盲过来的王进喜,思想觉悟却是这般高!

这种认真负责的态度,在金钱社会,难以理解

团友们留下对铁人纪念馆的意见

接下来我们来到玉门老县城的人防工程,穿过长长的楼梯隧道,来到地下最深处,沿途不可拍照。

在玉门老市区的地下,还有一座庞大的地下城,各种场所一应俱全。这座地下工程于1969年修建的,当时中苏交恶,苏联在我国边境陈兵百万,毛主席一声号令,备荒备战为人民,就有了这样惊天地泣鬼神的工程。这是我们独立自主,敢于直面一切帝国主义、修正主义和大国沙文主义的实践;这样的勤劳苦干,也正是我们伟大的先辈们不怕任何困难,建设社会主义的底气!

这是地下最大的一个地方,可以看电影,也可容纳三百人开会。

地面之下七十米,即使如此,也比华山最高峰要高!特别凉,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地下城,比年初大片流浪地球中的地下城,更真实!

紧接着到达石油河

石油河河谷十分壮观

凭栏远眺,河谷对面,到现在还有很多磕头机和储油罐。

玉门第一口油井

赵老师是煤矿工人,和王进喜是半个同行。

孙建初,最早发现玉门石油

王进喜的家乡,玉门赤金镇铁人村

当地的铁人纪念馆

铁人故居,十分简陋

穿越脚下洒水的小路

铁人故乡也在做旅游开发

快跑!

苏联有巴库,中国有玉门,凡有石油处,就有玉门人

王进喜的铁人精神,是人类精神世界的奇峰,它同自然的奇观一样,强烈的振动着我们每一个到铁人面前的团友们的心。他那崇高的理想,事事考虑国家的坦荡作风,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冲天干劲,不多占国家一分好处的担当和觉悟,让我们热泪盈眶。

正是千千万万像铁人一样的老一辈社会主义建设者用少活二十年的英雄气概,打下了共和国体系健全,并且规模世界第六的工业底子。这些也成为了改开之后,承接出口加工优良的工业基础。

他们的奋斗与牺牲,正是为了我们现在可以不用那么大的牺牲!

在玉门有一个红色收藏家,名叫黄忠。他自我介绍说,我之前是地主家的儿子,成分不好,但是后来十分热爱毛主席,用了二十多年的时间来收藏。

一起喊一下当年的口号

红灯记

形神兼备

馆长也激动的加入进来

这是很多团友们的心情

展馆之中勾起了团友们许许多多回忆,老革命歌曲一路不停,而且那么多的歌词,大家竟然都还记得。

反帝大队

手摇式的老唱片机

这个场馆里收藏了很多和毛主席时代的老物事

和馆长来一张

在场馆大厅跳起大号航行靠舵手的舞蹈

红灯记

傍晚饭后,闲逛玉泽湖公园

风景如画

 

西安星火旅行社:

  ★专注红色旅游的旅行社。主营重走长征路等数十种原创红色线路,和去往延安、遵义、井冈山等主要红色旅游目的产品和陕西地接业务,为深度红色旅游爱好者、学校研学、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旅游同行等提供丰富的红色主题产品。我们守护旅行的本真体验,独家线路邀请专家学者或历史事件亲历者同行,深度发掘线路红色文化内涵。我们坚持深耕红色旅游这一细分市场,形成了“拳头突出,产品全面”的业务特点。

  ☞地址:陕西西安市雁塔区长安南路170号象牙宫寓1幢1单元10楼11004室

  电话:029-63022588   15771906786

  点击查看近期组团

  1、9月11日·江西瑞金:第五季“走长征路,圆长征梦”大型红色之旅

  2、朝鲜《人民的国家》演出太火了,8月21日有个团你去看吗?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