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访塘栖古镇,承红色文化 ——记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党建委暑期社会实践“时代红船启新航,传统文化续新篇”主题活动

2018-07-07 16:48:55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杨苑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为实现中国传统文化与先辈革命精神的有机统一,铭记历史,将传承红色文化付诸行动,7月7日,浙江理工大学法政学院党建委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赶赴杭州市余杭区塘栖古镇开展了“时代红船启新航,传承文化续新篇”主题活动。

  亲临江南水乡,共游塘栖古镇,所观所赏不仅是“水潺潺、船悠悠”之美景,其丰厚的文化底蕴更深入人心。朱色门漆,青色石板,与实践小分队所布置的党史海报展遥相呼应。参观的游客接踵而至,或相互交谈,或合影留念,都给予了“流动党史馆”海报站高度评价。眼观党史,手绘党情,为了让群众实地感受江南水乡传统文化的魅力,深入学习中华精神与党的知识理论,实践小分队准备了与传统文化和党政相关的填色漫画,组织群众共同绘制。一笔一画,一描一绘,所绘所画无不渗透着我党的革命精神与我国的传统文化。谈及革命与传统文化,自离不开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实践小分队积极与参观者互动,与群众一起将对个人、社会、国家的寄语写于红纸上,折为红色小船,赋予其美好寓意,携梦启航。活动尾声,群众参与了实践小分队举办的有奖问答活动,抽取有关党政知识与传统文化的题目并作答。一问一答,欢声笑语,都如江南美景般定格于心中。

  本次活动在革命精神的沿袭与传统文化的传承中落下帷幕。相信实践小分队在其中更好地体悟了革命精神与传统文化,日后定将化理论知识为实际行动,致力于我国革命精神的继承与传统文化的传播。

  通讯员 杨苑清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