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乌有之乡红色网友探访中国合作医疗第一村之旅

2018-06-29 11:13:12  来源: 美篇   作者:到中流击水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乌有之乡纪念毛主席六.二六指示53周年暨合作医疗运动50周年大会,于6月24日下午在宜昌市中海酒店会议室举行。会议由乌有之乡负责人范景刚同志主持,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红色网友参加了纪念大会。到会的嘉宾有新四军老战士原湖北日报社记者古正华、宜昌市有关部门的领导、“中国合作医疗之父”覃祥官的女儿覃发珍母女、乌有之乡网站负责人范景刚、昆仑策研究院胡泽国、乌有之乡顾问张勤德、荆州毛主席纪念馆馆长谢荆江以及聂晓萍、田力为、刘德堂、帅本松、林一禅、周贵平、张若冲等。会上古老、范景刚、张勤德、田力为、覃祥官孙女、张若冲、周贵平先后发言。

  今年的纪念纪念活动共安排了三天的活动,包括纪念大会、参观三峡大坝和探访天下合作医疗第一村等。

打不开?点这里>>>

  三峡人家老师向红色网友们介绍了到会的嘉宾。古老首先发言,他评述了覃祥官的伟大创举,回顾了与“合作医疗之父”的亲密交往和深厚情谊。古老说:“‘赤脚医生’运动与‘合作医疗’,体现了底层百姓的意愿,是平民百姓创造、由平民百姓管理的创举”。

打不开?点这里>>>

  最激动人心的是覃祥官孙女的发言。她从亲人的角度回顾了爷爷全心为民、解决医患难题的一生,从平凡中见伟大,动情处声泪俱下,感人至深。

打不开?点这里>>>

  聂晓萍中医为大家介绍了赤脚医生的情况并结合自己的医疗实践,强调了健康的重要。

  红色网友们合唱《赤脚医生向阳花》

  游轮上红歌大演唱

  三峡人家老师向红友们介绍嘉宾

  范景刚通过今昔医疗状况的对比,以今天的看病难等问题证明当年“合作医疗”的非凡功绩。

  新四军老战士古正华古老身旁穿红色T恤的大哥叫吕正华,是本次活动的组织者负责人,他是一名坚定的毛泽东思想的信仰者和捍卫者,还是一位充满了爱心的好大哥!

  向吕正华大哥致敬!敬礼!吕大哥您辛苦了!

  91岁的新四军老战士古正华在大会上发言

  田力为老师在大会上发言

  覃祥官的女儿和外孙女

  古老和张勤德向覃祥官的家属颁发了中国合作医疗之父的锦旗

  覃祥官的外孙女在大会上发言

  聂晓萍中医在大会上发言

  张勤德讲话的题目是《充分认识学习毛主席“六.二六”指示的重大现实意义》,共分三部分:一、必须把是否真正为人民服务作为区分社会主义改革和资本主义改革的最高标准;二、必须充分认识毛主席“六.二六”指示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三、必须充分认识学习毛主席“六.二六”指示的重大现实意义。

  合唱《赤脚医生向阳花》

  古老和覃祥官的亲人们的合影

  游览长江三峡,参观西江石壁感受高峡出平湖的美景!

  游轮上的即兴演唱

  乌有之乡红色网友探访中国合作医疗第一村

  50年前,为了落实毛主席的“六·二六”指示精神,湖北省宜昌地区长阳县的“赤脚医生”覃祥官创造性的发明了合作医疗制度。农民足不出公社,大病小病只花5分钱就能得到及时治疗,而且具有相当高的水平,解决了医疗的千古难题。因此覃祥官与合作医疗得到毛主席的肯定,并很快推广全国。宜昌长阳县乐园公社也成为合作医疗的发源地,覃祥官是世界公认的“合作医疗之父”。

  乌有之乡负责人范景刚同志

  乌有之乡负责人范景刚同志和乌有之乡顾问张勤德同志

  李兴成,合作医疗第一人覃祥官的大徒弟,至今还是赤脚医生! 他说:“作为医生,医德第一、医术第二;还要毫无保留地传帮带 !” ​​​

  6月26日,30多名红友抵达“合作医疗第一村”,参观合作医疗纪念馆、祭拜覃祥官墓及碑亭、参观覃祥官故居、慰问覃祥官夫人。

  纪念馆原为乐园(秀峰桥)公社卫生院,是一座两层木构建筑,一楼有药房、覃祥官办公室、音像放映厅等;二楼是合作医疗陈列馆,内有覃祥官曾用过的物件、书籍等各种文物,四周墙壁上贴满了合作医疗的详细介绍,馆内还陈列着卫生部部长陈竺的题词。

  覃祥官故居内部分红友与覃祥官遗孀合影

  在参观纪念馆过程中,本次活动主办方还向纪念馆捐赠了100枚毛主席像章、2000元现金,希望他们把纪念馆办好。拜访覃祥官故居时给秦家送去了慰问品和现金。在墓前举行了简单的仪式,由范景刚主持向覃祥官敬献花篮、全体三躹躬,然后张勤德致辞,最后合影留念,依依惜别。

  (以上文字参考了沧海之瓠一张若冲同志的文章内容)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