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湖北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等赴朝旅行记———看望先烈,目睹朝鲜!

2018-06-23 08:32:41  来源: 美篇   作者:人民执政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久经磨难,湖北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等赴朝旅行团,在5月24日踏上了英雄的朝鲜土地!那里有我们朝思暮想的毛岸英等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他们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打出军威国威而牺牲,长眠在异国他乡,我们来看望他们;那里有坚持社会主义道路的朝鲜人民,我们要实地看看他们的真实情况。

一、看望先烈

  25日上午我们从平壤乘车180公里,到板门店三八线和《停战协议》签字地参观,见证了美帝国主义纠集16个国家最精锐的军队,使用了除原子弹外的最先进武器装备,干预朝鲜内战,把战火烧到了鸭绿江边,威胁我国安全,中国人民在毛主席英明领导下,组成中国人民志愿军,同朝鲜人民军并肩战斗,把美帝国主义及其走狗,打回三八线以南,不得不在《停战协议》上签字,暴露了帝国主义的纸老虎本质!

  看志愿军老战士王老,坐在被他们打败的美帝国主义的代表签字的椅子上,思绪万千。

  25日下午参观了朝鲜人民的伟大领袖金日成主席的故居——万景台,了解到金日成主席14岁随父亲逃亡到中国东北,后参加东北抗日联军,抗击中国和朝鲜人民的共同敌人——日本帝国主义,弟弟等多名亲人牺牲在中国,至今不知尸骨下落……。中国人民的伟大领袖毛主席,为抗击朝中人民的共同敌人——美帝国主义,毛岸英等志愿军烈士牺牲在朝鲜,中朝人民的友谊是鲜血凝成的,是任何力量都打不破的!

  万景台合影留念,缅怀朝鲜人民领袖金日成主席。

  25日还参观了开城“高丽博物馆”,观看了“康盘石中学”学生的歌舞表演,参观并乘座世界上最深的平壤地铁。

  26日驱车4小时来到我们朝思暮想的桧昌志愿军烈士陵园,看望长眠在这里的毛岸英等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举行了祭奠仪式。

  首先由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延海携王富民和钱根荣,向抗美援朝保家卫国打出军威国威而牺牲的毛岸英等志愿军烈士敬献花篮,缎带上写着“中国抗美援朝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任红卫代祖国人民向志愿军烈士敬献从祖国带来的水果糕点等,祖国人民没有忘记你们!

  任红卫向志愿军烈士排放水果等。

  志愿军老战士王延海和王富民同志,向毛岸英等全体志愿军烈士敬酒,志愿军老战士没有忘记你们!

  王老向志愿军烈士敬酒。

  抗美援朝老战士王延海,向长眠在这里的毛岸英等全体志愿军烈士敬言。“亲爱的战友、英勇牺牲的烈士们!我是武汉市抗美援朝老战士,代表着抗美援朝老兵群体和这次来朝的全体同志,来看望毛岸英等全体志愿军烈士们!”“现在让我们为烈士们默哀!”“1950年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 16个国家最精良的联合国军队,发动了侵朝战争,几乎吞并了朝鲜,离鸭绿江边仅剩两公里,侵略者的炮弹已落在我们国家的领土上,朝鲜一旦被吞并,祖国的安全不但受到威胁,对祖国的侵略也是十分危险的。就在这种紧要关头,我们在毛主席共产党的领导下,组织起中国人民志愿军,在伟大领袖毛主席的亲自指挥下,把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16个国家的侵略者,从鸭绿江边打回到三八线以南,如果不是弹药给养运输跟不上,早被中国人民志愿军和朝鲜人民军赶出朝鲜半岛,美帝国主义被迫提出‘停战签字’。以美帝国主义为首的16个国家最精良的军队,被中国人民志愿军打的如此狼狈,这在世界上还是第一次!这都是伟大领袖毛主席的英明决策,这都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和你们全体烈士的功劳呀!我们不敬重你们敬重谁?我们今天来看望你们,就是要表达我们对革命烈士最忠诚的心意!现在我们向牺牲在朝鲜的全体志愿军烈士三鞠躬:一鞠躬,二鞠躬,三鞠躬!”

  志愿军老战士向志愿军烈士敬言。

  齐发奋同志带领全体齐唱《志愿军战歌》,让我们唱着志愿军战歌,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前进,为国际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全体齐唱《志愿军战歌》

  然后,随团的金进惠同志代表朝鲜人民在祭奠仪式上讲话.“同志们,你们举着‘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旗帜,到我们朝鲜来,看望牺牲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们,祖国的战友,革命烈士的后代,祖国的朋友们,向你们表示敬意!志愿军烈士们,中朝人民永远不能忘记你们,你们高举国际主义旗帜,勇敢的斗争,牺牲在我们的国家,这种国际共产主义精神永远不能忘记,有你们的斗争牺牲,我们才享受到今天和平的日子,再次向志愿军烈士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

  金进惠在祭奠志愿军烈士仪式上讲话。

  湖北志愿军老战士等赴朝旅行团,带来了毛主席旧居等地的土和水,在志愿军烈士陵园栽植两株纪念树。

  枫树,象征毛主席在枫树下进行“三湾改编”,从此人民军队无往而不胜,愿烈士们看到枫树,就像看到毛主席在对你们讲话。朴树,全身是药,可长成千年大树,愿烈士们在身体不适时,采一片树叶解除病痛,在大树下畅谈你们的英雄故事,激励中朝人民前进!愿纪念树成为中朝人民的友谊树,在中朝人民的呵护下成为中朝人民友谊的参天大树!

  与志愿军烈士陵园的 同志在纪念树前合影留念。

  26下午,还参观了坐落在桧昌的志愿军司令部旧址,回到平壤参观了“凯旋门”和志愿军友谊塔。

  27日上午,参观了金日成广场、主题思想塔和大同江美景,并合影留念!

二、目睹朝鲜

(1)农业农村:

  1、土地利用率很高,山区庄稼种到山顶。

  2、平原地区连铁路路基的斜坡都种了玉米或土豆。

  3、农村实现了半机械化耕作,拖拉机的使用随处可见,解放了农业劳动力。

  4、实现了农业水利化,随处可见的泵站、灌渠,确保旱涝保收。

  5、一边全种植水稻,一边全种植小麦,便于机械化耕地、播种、管理、收割,这是朝鲜社会主义公有制大生产的优越。

  6、实行“全民皆农”,农忙时凡是吃粮的(包括机关、商店、学生、军人)都要参加农业劳动,这是军人在整地。

  7、村庄都依山而建,不占好地,政府统一建设,全免费,整齐实用。

  8、农村每家都有一个同样大小的院子,里面都配有一块地,可以种植自家适用的蔬菜等。

  9、农民大多是集体劳作,也有单个人搞田间管理。

  10、一望无际的农田,田埂上很少看到杂草。

(2)社会风气

  11、小学生很懂礼貌,我们坐的国际列车,小朋友看到我们,自觉招手示意。

  12、平壤市内公共汽车、有轨电车,都自觉排队上车。

  13、高速公路、铁路都没有隔离网,城市等,自行车都自觉走自行车道。

  14、在城市和农村的住宅,没有发现防盗门和防盗网。

  15、城市的草地,整洁,没有看到杂物和有人踩踏。

  16、老人在放养羊或鸭,小学生无忧无虑的结伴而行。

(3)环境保护

  17、随处看到的无论大小河渠,水都是清的,小孩在小河里游泳。

  18、农村水体洁净,妇女在小河里洗衣。

  19、清澈灌渠。

  20、育秧塑料薄膜洗后再用,节约且减少环境污染。

  21、公路大多是砂石土路,养护的比较好,

  22、大小公共汽车较多,自行车普及,小汽车摩托车较少。

(4)教育医疗

  23、小学中学上午上课,下午劳动或者排练文艺节目、踢球等,这是康盘石中学生为我们演节目。

  24、中学生参加集体劳动——插秧

  25、小学生服装统一免费发放,这是统一着装的小学生。

  26、金进惠同志应邀介绍了朝鲜医疗,没有听说那里有癌症病人,医疗实行医生责任区,防病为主,看病全免费。

  27、战争的痕迹依稀可见,有弹孔的桥墩在警示着人们,帝国主义就是战争。

  我们带着中国人民的友谊踏上英雄的朝鲜土地,受到朝鲜国际旅行社热情周到的接待,桧昌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得知我们栽纪念树的消息后,事先挖好基坑,准备好肥料、水和工具……,使我们感受到“用鲜血凝成的革命友谊”的不同,不管共产主义道路上有多少艰难险阻,中朝友谊是任何力量也破坏不了的!

  中朝人民用鲜血凝成的革命友谊万岁!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