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三月韶山,你好

2018-03-21 11:33:02  来源: 天下韶山网   作者:颜宇戈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天下韶山网讯(作者 颜宇戈)曾经年少轻狂,向往着都市的灿烂霓虹,在城市边缘摸爬滚打,走过一个又一个饱含着酸甜苦辣的日子,终于发现,灿烂春天的山花,和着泥土清香的野草,还有那一个小石子飞过去溅起的阵阵水花,才是人生最美的风景。

  我喜欢春天。不说一年之计在于春,单说那温暖的阳光就足够让我对春天赞不绝口了。脱下厚重的棉服,换上点缀着碎花的优雅布裙,我就这样走进春天,走进这春意盎然的韶山冲。

  

  三月的韶山风光旖旎,绿水青山依旧,只是山上的杜鹃花开了,田里的油菜花开了,路旁的山茶花也开了。空气中都是春天的气息,淡淡的,散发着沁人心脾的幽香。蜜蜂来了,蝴蝶儿也来了,小伙伴们三五成群地也来了。今天周末,韶山冲里更是热闹,亲子游、情侣游、团队游,各种各样的组合应有尽有。我是独行侠,不是刻意,只是想独自追寻这一段属于我的春光。踏着青石板铺就的小道,扯一把路旁的垂杨,就这样与春天来了一次正式的会面。只是那满地繁花不忍践踏,却又绕不开去,硬生生将那一堆花瓣碾成了花泥,心中不禁一阵心痛,铮铮铁骨似乎瞬间就有了一种怜香惜玉的冲动。

  

  我敬仰着毛主席,每年都会去他故里看看,不光是游山玩水,更多的是为了纪念。这是不能忘却的纪念,在那些人头攒动的人群里,我想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信念,那就是吃水不忘挖井人,心中常念主席恩。不管是以敬献花篮的方式,还是默默地在铜像前驻立,甚至只是远远地遥望,我们共同表达的,是同一种情怀,同一种敬意,同一种热爱。我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我们有着不同的职业,我们或时尚或通俗,或贫穷或富有,或成熟或幼稚,都不影响我们表达同一个声音—主席,我们爱您!

  

  江南的春天,似乎总有雨水的光临。不知不觉间,天空已经飘起了细密的雨丝。游人开始寻找附近的落脚点,静候在楼台亭角处,等待着这一阵春雨过去。可是,可是这春天的雨丝竟是这样的绵长,没完没了地下呀,朱自清的《春》又从教科书里活过来了,像牛毛像花针,还像这春天里蓬勃生长的诗情画意!看,摄影爱好者们扛着长枪短炮过来了,学生们抱着画板过来了,无数的青年男女们摆好了姿势对着手机将自己镌刻进了这万紫千红的春天里。

  

  “细雨湿衣看不见,闲花落地听无声。”春天的美景怎么能少得了诗呢,我撑开一把油纸伞,将自己交给了这烟雨蒙蒙的春天,但愿我在这边看风景的时候,会有人在那边看我。回过头看田野里的油菜花,竟然又美出了新的高度,晶莹的水珠儿在叶片上打滚,折腾了几次终于落入了泥土。我晃动着手中的相机,将这美好的瞬间记录下来。三月韶山,风光无限,来一场春日邂逅如何?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