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法国新闻社记者采访南街村(图)

2017-10-01 09:36:20  来源: 南街村要闻   作者:记者 雷秀娟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9月26日至27日,法国新闻社北京分社记者杜本杰一行2人来我村采访,意在“了解一个真实的南街村”。

  杜本杰一行26日到我村后,采访了胶印公司和村民。在胶印公司,他们了解了企业的生产规模、销售、产品工艺和职工的工资福利等情况;在村民家中,他们询问了村民的日常生活及福利分配等情况,也了解了南街村的今昔对比。晚上,杜本杰一行到南街人民公社超市拍摄了南街村部分产品和村民用购物卡购物的场面;到娱乐活动中心拍摄了舞蹈队、太极拳俱乐部排练庆“双节”喜迎十九大文艺晚会节目的情景;到东方红广场拍摄了毛主席汉白玉雕像及游人在广场游玩、拍照的画面。27日一大早,杜本杰一行到调味品公司采访了唱红歌情况,到村民楼拍摄了迎娶新娘的画面,随后在党委一楼接待室采访了班长。

  杜本杰向班长询问了“南街村为什么要走集体化道路?”“南街村为什么比中国别的村子发展得好?”等问题,并请班长介绍了我村学习毛泽东思想的情况。“你下个月就要去北京参加十九大了,有什么想法?”对于杜本杰的这一问题,班长回答说:“首先是在会议当中学好文件,也就是学好习总书记的政治报告、领会好政治报告,回来传达好、落实好。我认为,作为农民代表,在落实好十九大报告中,更重要的是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农村只有把基层党组织建设好,中国的‘三农’问题才会从根本上得到解决。”

  “你是什么时候当党支部书记的?”“从1977年6月份开始,一直到现在。”“干这么久,累不累?因为南街村的发展会遇到很多困难。”“不累。我认为几十年来的工作,不是一种辛苦,而是一种享受。也就是通过40年的奋斗,改变了南街村,改善了南街村民的生活,看到这种变化,确实是一种享受。”

  “你的未来怎么安排?如果你不当书记了,南街村还能这么成功吗?”班长坦然地说:“每个人都有老的时候,领导干部也有不在位的时候,这是规律。当我不能干退下来以后,南街村还会不会照这条路一直走下去,我坚信,共产主义这个信仰南街人不会动摇;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个宗旨,南街村的党员干部不会把它丢掉。只要党员干部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南街村这个路子就一定会永远走下去。”

  杜本杰一行还拍摄了班长在办公室工作的画面,并跟踪采访了从广东来参观的游客。 

  原题:法国新闻社记者采访我村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