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庆祝国庆 献礼十九大:韶山朗诵《为人民服务》《人民万岁》缅怀伟人和先烈

2017-10-01 09:55:36  来源:天下韶山网  作者:记者

  原题:湖南省韶山管理局举办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红色经典诵读会 

  天下韶山网讯(记者 刘晓)9月29日晚,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多功能厅里诗韵铿锵,乐声激昂。2017年湖南省韶山管理局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红色经典诵读会在此隆重举行。局领导晏晓明、汤光强、付维华、萧国梁与局机关各处室、局属各单位干部职工齐聚一堂,共同庆贺国庆佳节,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在局系统工会的组织下,全局8个局属工会热情参与、精心准备,以诗诵情,用一首首红色经典作品弘扬伟大的红色精神,为大家呈现了一台主题鲜明、思想性强、形式新颖、亮点纷呈的精神盛宴。

  韶山宾馆《为人民服务》 刘晓 摄

  

  照相馆《我的祖国》 刘晓 摄

  

  毛泽东广场管理处《钢铁》刘晓 摄

  韶山宾馆带来的经典诵读《为人民服务》拉开了演出的序幕。毛泽东广场管理处演绎的《钢铁》,以有声语言的艺术表达讲述了立志加入布尔什维克的保尔与恋人冬妮娅之间的故事。韶山毛泽东图书馆用生动的表演带领大家重温了毛主席的经典著作《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让观众再次感受到毛主席无私高尚的爱民精神。局系统工会读书会和舞蹈兴趣小组带来的《我们来了》,把推进精准扶贫过程中的一个个故事搬上舞台,配以舞蹈表演,生动描绘了精准扶贫工作的艰难历程以及民生发展的幸福画卷,再现了四年来局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效,有力地表现了全局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努力奋斗、实现全面小康的坚强决心。

 

  韶山毛泽东图书馆《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刘晓 摄

  

  局系统工会读书会和舞蹈兴趣小组选送《我们来了》 刘晓 摄

  

  供水公司《奋斗》刘晓 摄

  

  韶山宾馆《故园情》 刘晓 摄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人民万岁》刘晓 摄

  

  局系统工会读书会兴趣小组选送《秋瑾》 刘晓 摄

  

  园林环卫管理处《之江新语(摘录)》刘晓 摄

  

  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梦中国》刘晓 摄

  

  局机关《盛世中国》刘晓 摄

  

  局领导与演职人员合影 刘晓 摄

 

  局系统工会读书会兴趣小组选送的朗诵《秋瑾》仿佛带着大家穿越回那烽火连天的光辉岁月,朗读者动情的诠释,叠声压混的有声语言艺术呈现,让我们看到了中华女英雄的英勇斗志,表现了革命志士大义凛然、坚贞不屈的崇高品格,其中饱含的真切情意深深感染了在场观众,唤起了大家内心最柔软的亲情。照相馆《我的祖国》、供水公司《奋斗》、韶山宾馆《故园情》、纪念馆《人民万岁》、林环处《之江新语(摘录)》,纪念馆《梦中国》......一首首经典名篇在同志们的演绎下激情飞扬,真切地表达了湖南省韶山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喜迎十九大的欢欣鼓舞以及对祖国、对党、对人民的壮美情怀和美好祝愿。

  短短一个多小时里,全场观众沉浸在声音艺术的魅力和缅怀革命先驱不朽的功勋中。最后,局领导亲自上台,与局机关干部职工共同朗诵的《盛世中国》铿锵激昂、大气磅礴,获得满堂喝彩,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至此,这场诗文盛会也圆满落幕。(作者:刘晓)

  

  毛泽东广场摆放大型花坛“庆国庆•喜迎十九大” 

  来源:天下韶山网 时间:2017-09-29 17:17:59 作者:毛丝雨


  天下韶山网讯(通讯员:毛丝雨)为了庆祝国庆和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经局务会批准,毛泽东广场集会区中心将摆放一个大型鲜花花坛。从9月25日起,工作人员已开始搭建花坛主体框架,整个花坛在9月29日完工,将一直摆放至10月底。

  整个花坛由菊花、西洋鹃、鸡冠花、孔雀草等花卉并配有罗汉松、五针松、三角梅的桩景组成,共用花卉达35000余盆,并写有“欢度国庆,喜迎十九大”字样,既烘托出广场喜庆的节日氛围,突出了“喜迎十九大”的主题,同时又起到了节日期间人员分流安全岛的作用。寓意红心向党,表达对祖国繁荣富强、欣欣向荣的美好祝福。

  

  工作人员正在摆放鲜花花坛 毛丝雨 摄

  

  大型花坛己全部完工准备迎接国庆的到来 毛丝雨 摄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