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触摸历史:今天共产党人更需要济南战役攻城克难的精神

2016-10-11 15:55:10  来源: 红歌会网   作者:彭雪太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触摸历史:今天共产党人更需要济南战役攻城克难的精神

 

——2016年金秋游记之二

 

  

 

  毛主席亲笔题词

 

  金秋时节,我和老伴登东岳泰山,走齐鲁大地,在欣赏济南各大名泉美景时,又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又名解放阁)。当我登上解放阁顶层,遥望济南今天的辉煌时,浮想联翩:没有当年济南战役的胜利,哪有济南人民今天的济南!没有济南战役的胜利,哪有辽沈、平津、淮海三大战役的胜利!哪有中国人民的翻身解放!哪有新中国的诞生!

 

  济南战役,是1948年9月16日至24日,在毛主席中央军委英明正确的战役方针指导下,在华东野战军代司令兼代政委粟裕的统一指挥下进行的 。济南战役经过8昼夜的激烈攻坚作战,全歼守敌10、4万余人(包括起义一个军2万人)。俘获国民党军高级将领23人,缴获各种炮800多门,坦克、装甲车20辆,汽车238辆。济南战役,国民党守敌共出动战斗机375 架次,轰炸机71 架次,战斗轰炸两用机50 架次,实行狂轰烂炸,另以运输机27 架次空运部队及物资,但终未能挽救济南守军的覆殁命运。自此揭开了人民解放战争战略决战的序幕。正如美国人说的“自今而后,共产党要到何处,就到何处,要攻何城,就攻何城,再没有什么阻挡了。”

 

  济南战役我人民解放军共计损失26991人(其中牺牲烈士3764人)。这些烈士长眠在济南的土地上;这些烈士为济南解放,为新中国的诞生,献出了自己的鲜血和生命。他们是伟大的人民英雄!人民军队的将士们用自己的鲜血和生命,攻城克难,把国民党“固若金汤”的城防阵地攻破下来,把国民党10多万守军悉数歼灭,彻底取得济南战役的伟大胜利。这是一种什么精神?是一种攻坚克难的精神?

 

  我一边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的文物内容,一边想起这些年来烈士们受到造谣中伤,低毁诬陷的不公正待遇,心中怒气冲天;特别是中央党校王长江那伙王八蛋,公然把毛主席共产党领导的人民革命和革命战争说成是“破坏”和“捣乱”。长眠在济南地下的英烈们能够安宁吗?

 

  我想,就是组织王长江这伙人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和其它的“红色革命胜地”参观学习,接受教育,也无法改变他们反毛反党反革命的本性。因为他们是国民党蒋介石的“孝子贤孙”,他们的屁股是坐在蒋介石一边的,他们的立场是站在国民党反动政府方面的,他们的世界观是没有改造过的资产阶级世界观,他们就是一伙混进共产党内的阶级敌人。这伙人,要他们改也难啊!

 

  一边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的文物内容,一边随想:在新时期,中国共产党人还要不要继续发扬济南战役“攻坚克难精神”?答案是肯定的。

 

  习总执政以来,带领13亿中国人民,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中国梦,必须打好打赢几大战役:一是反腐败战役,腐败不反,亡党亡国;二是清除汉奸战役,汉奸不除,国无宁日;三是消灭两极分化战役,扩大两极分化,人心向背;四是保卫东海、南海、台湾战役,丢失领土,领海,将成为千古罪人;五是做大做强国企,消灭私有制和剥削制度的战役,走私有化道路,就是死路一条。如果中国共产党人打不赢这几大战役,祖国还是在资本主义道路上越走越远,那济南战役将士的鲜血和生命,就“付之东流”了!

 

  以上五大战役,习总只有带领8000万共产党员和大多数中国人民,发扬“攻坚克难精神”,一个战役一个战役的打下去,党员和人民是有“不怕死”精神的,是能够积极拥护和支持的,是能够用鲜血和生命去取得胜利的!

 

  附图片:  

 

  济南战役纪念馆(解放阁)  

 

  毛主席亲笔修改过的作战方针

 

 

 

  

 

  铜板字纪录我军突破济南内城的时间点

 

 

 

  

 

  战役态势沙盘和双方军力统计表

 

 

  湖南桃源毛泽东思想学习小组         彭雪太

 

  2016年10月6日星期四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