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长假期间换乘让44万人次游客乐游韶山

2016-10-08 11:34:01  来源: 红网官方微博   作者:徐荣 贺凌云 李青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南日报10月7日讯(记者 徐荣 通讯员 贺凌云 李青)“今年的国庆来韶山,是历次来韶山最舒畅的一次。往年这个时间来,堵车的时间花了一大半。换乘看似多了一道程序,实际节省了大量的时间,景区人车混战没有了,心情也好了。”10月7日,多次来韶山的长沙警官马千里感慨。

  10月4日,记者自驾来到韶山,跟随游客体验了一把舒心省心交通换乘管理。上午9时,一辆辆车陆续驶入换乘中心,游客下车后都径直来到售票大厅。厅内聚满了游客,但大家都有序地在各窗口前排队领票。领票通过安检后,游客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乘坐环保车。从游客换乘中心出发,5分钟到达毛泽东广场站,车辆一路顺风。核心景区,游人如织,游客徜徉在各景点,参观、赏景、拍照;环保车按站点停靠,不用鸣笛,景区一派祥和。

  在毛泽东广场入口处,记者遇到了来自四川绵阳的宁老。老人说,他今年78岁了,昨晚在这里住了一晚,看了《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演出。来过韶山几次,这次感觉变化大,很舒心、省心,这次韶山之旅是最满意的一次。

  今年国庆长假是韶山景区交通换乘试运行以来面临的首场“大考”。韶山市各机关单位近500名党员干部放弃节假日休息,与50余名志愿服务者活跃在各路段,开展文明劝导活动、协助交警管理交通秩序、为游客提供咨询等志愿服务和宣传。

  韶山市代市长唐杰告诉记者,10月1日至7日,来韶车辆约4万台次,平均每天5000多台次。游客近44万人次,其中4、5日游客均突破10万人次。自驾游占到游客总接待量的70%,然而,没有出现拥堵。这在以往是不可想象的,这都是换乘的效果。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