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第二场:走进毛泽东——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系列座谈会继续在京举行

2016-08-31 10:53:13  来源: 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   作者:江山、李学叶、布铁威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8月29日上午,走进毛泽东——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系列座谈会在京举行。(中红网布铁威摄)

  

  北京丁是丁卯是卯餐厅(悦秀城店)。(中红网布铁威摄)

  

  走进毛泽东——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系列座谈会现场。(中红网布铁威摄)

  

  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刘纪春在座谈会上发言。(中红网布铁威摄)

  中红网北京2016年8月29日电(江山、李学叶、布铁威)由中红网-中国红色旅游网主办的走进毛泽东——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系列座谈会第二场座谈会,今天上午在北京丁是丁卯是卯餐厅(悦秀城店)举行,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刘纪春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言。他说,在毛主席身边工作期间,毛主席伟大的人格魅力、朴实的生活作风,深刻地影响了我,使我终生受益。

  刘纪春在座谈会上说,有一次在杭州,主席办公疲劳出来散步,带着杭州当地的一个服务员和我。走在路上,主席看到花,就问,这叫什么花?我说,不认识。一会儿看到树,又问,这是什么树?我说,我也不认识。主席反过来就问当地的服务员。当地的服务员当然知道啊,就回答了主席。主席对我说,问了你两次都不认识,你看你就不如他(指当地服务员),他就知道。我说,我是北方人,他要到了我们北方,他说不定比我还笨。我后来感觉这样和主席说话有点不礼貌,但是主席当时一点儿都不恼。毛主席就是这样的人。

  刘纪春接着说,主席一直关心我们警卫战士的学习,从五十年代到1966年,主席都在关心我的文化学习。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主席出来散步,我和周福明一起跟着。主席就说,今天怎么两个人跟着呢?我说,他是带班的。主席说,哦,带班的。带班的是个什么官啊?我说,带班的,他是班长。(因为分队长他带着一个班,都是干部。)我接着说,分队长就是班长。这时候周福明就说了,取消军衔以前,分队长他们都是少尉军官。主席说,哦,少尉、中尉、大尉,还有个什么尉?我说,还有一个上尉。主席说,哦对,上尉,还有个上士。我当时理解错了,主席说的是上士军衔,我就说,上士是买菜的。主席说,不对,上士是文书。我说,文书是抄抄写写的,上士是买菜的。主席说,不对,上士文书。我还没理解。我说,上士就是买菜的嘛,文书就是吵吵写写,没错啊。主席说,我说的是上士文书。这时候我才理解。我说,哦,原来是上士军衔的文书。我又说,上等兵、列兵都能当文书,不一定都是上士啊。主席说,文书在旧军队叫师爷,那是不得了的人物啊,都是有文化的。周福明说,我们现在都有一点点文化。主席说,是啊,我们现在这个军队,文化水平比过去要高多了。有小学毕业的,有初中毕业的,个别还有高中毕业的,都有。我说,我们还有一个大学生当兵的。主席说,还有大学生?我说,是啊,等您会北京,我带他见您。主席说,太好了,部队没有文化,现代化实现不了……自从毛主席给我们布置了学习文化课的任务,毛主席就一直没有忘,时刻关心着我们的学习、进步。从这些日常的小事情也可以看出,我们和主席聊天很轻松。你越随意越好。但是你不能说假话,知道就知道,不知道不要瞎编。有时候跟主席顶两句,他一点儿不恼。我在毛主席身边前后待了十年。这十年影响了我一辈子。我这一辈子,从来不说假话,什么事都是实事求是,这些都源于毛主席的教诲。

  北京泽正堂中医研究院院长张惠云在座谈会上深情朗诵了《毛泽东,您依然是东方红》,她用诗歌表达着对毛主席的爱戴:

  ……

  “红军不拍远征难”的信心,

  “而今迈步从头越”的从容,

  “太平世界环球同此凉热”的畅想,

  “不到长城非好汉”的豪情,

  “花树银花不夜天”的喜悦,

  “而今一扫纪新元”的雄风,

  “我失骄杨君失柳的”痛楚,

  “沁园春——雪”的气势磅礴跌宕恢弘,

  ……

  如椽的大笔,如海的心胸,如潮的文思,如幻的意境,

  挥洒在南征北战的疆场,寄托在无限风光的险峰,

  舞动着五星红旗的神采,融入玉宇澄清的长空!

  ……

  随后,毛体书法家、毛泽东特型演员宋明政在座谈会上介绍了自己研究毛泽东书法的体会,并现场挥毫拨墨,临摹毛主席书法。

  座谈会的协办单位有:湖南韶山毛泽东纪念馆与遗物馆网、北京毛泽东养生饮食文化研究会、北京华夏文化交流促进会、北京中天华宇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锋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红心爱心影视文化公司等。

  参加座谈的嘉宾有:北京锋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在东,李德生上将秘书陈春华大校,解放军老干部活动中心主任李瑞武大校,北京戎马情怀诗书画院执行秘书长樊莹莹,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容全堂,《大英雄本色》作者张耘,红色收藏家金铁华、李长东,中国真龙天子文化艺术研究会会长雷霆,能量娃思想库首席策划师栾祖虎,文化传媒人毛小伟,宋明政助理张艳霞,碧水蓝翔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华等。

  

  座谈会现场。自左至右:红色收藏家金铁华、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刘纪春、北京锋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在东。(中红网布铁威摄)

  

  座谈会现场。自左至右:北京泽正堂中医研究院院长张惠云、文化传媒人毛小伟、中国红色收藏大王李长东。(中红网布铁威摄)

  

  首都经贸大学副教授容全堂在座谈会现场。(中红网布铁威摄)

  

  座谈会现场。自左至右:李德生上将秘书陈春华大校,《大英雄本色》一书作者、作家张耘,能量娃思想库首席策划师栾祖虎。(中红网布铁威摄)

  

  北京泽正堂中医研究院院长张惠云在座谈会上深情朗诵《毛泽东,您依然是东方红》。(中红网布铁威摄)

  

  毛体书法家、毛泽东特型演员宋明政在座谈会上谈毛泽东书法。(中红网布铁威摄)

  

  毛体书法家、毛泽东特型演员宋明政(右一)向大家介绍他临摹的毛主席书法。左一是中国红色收藏大王李长东,左二是红色收藏家金铁华。(中红网布铁威摄)

  

  毛体书法家、毛泽东特型演员宋明政临摹的毛主席书法作品。(中红网布铁威摄)

  

  毛体书法家、毛泽东特型演员宋明政临摹的毛主席书法作品。(中红网布铁威摄)

  

  毛体书法家、毛泽东特型演员宋明政现场临摹毛主席书法。(中红网布铁威摄)

  

  与会嘉宾合影留念。自左至右:红色收藏家金铁华、毛主席身边工作人员刘纪春、碧水蓝翔文化有限公司董事长王东华。(中红网布铁威摄)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