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文章中心 > 红色中国 > 红色旅游

湖南十四市州教育局长、校长盛赞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2016-08-30 14:28:29  来源: 新浪   作者:记者
点击:    评论: (查看) 字体: / /

  湖南韶山的大型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自开演以来,其独特的革命精神气质与红色文化感召力,吸引了全国各地的游客纷至沓来,涌至韶山观演。8月9日晚上,这台全球最大实景演出迎来了湖南省150余名目光如炬的重量级嘉宾。湖南全省14市州教育局局长、分管基础教育副局长,各市州推荐的县市区政府、县市区教育局、中小学名校校长或主要负责人,以及长常株益怀等五市政府的特邀市领导,在韶山参加全省市州教育局长暑期研讨班之余,认真组织观看了红色大戏《中国出了个毛泽东》。

  晚上八点,湖南教育界嘉宾准时落座。随着演出的进行,所有嘉宾的思绪都被带入了那段风雨如磐的峥嵘岁月。从毛泽东走出韶山领导安源煤矿大罢工到飞夺泸定桥、过雪山草地长征、抗日战争、攻打总统府,整场演出气势恢宏,让人热血沸腾。面对杨开慧在监狱牢笼中对润之的声声呼唤,伟人感天动地、绝世凄美的无疆大爱让不少嘉宾掉下了眼泪。而“飞夺泸定桥”的表演,从观众席升起一座二十米高的“铁索桥”,“战士们”就在观众头顶上飞跃,“桥下”是“炮弹”轰起的水柱,“桥上”是浴血奋战的战士,再配合灯光和音响的效果,整个场面让观众震撼不已。当夺桥17“勇士”在高空九索上完成百米翻飞攻下泸定桥后,现场观众和嘉宾们起立鼓掌,连声欢呼……

  民族史诗鸿篇巨制、全球最大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由著名投资家、创业家、跨界融合领军人物单祥双先生独具匠心策划、主导投资,由国内著名实景演出艺术家李捍忠和知名媒体人物熊兴保担任总导演。演出共分为序篇、走出韶山、苦难中国、希望之光、万里长征、民族抗战、解放战争、开国大典等篇章,以毛泽东同志为中国革命立下的丰功伟绩为线索,以4D、全息投影、超大规模与高智能舞台装置等为支撑,是一部将山水实景文化、艺术、旅游与高科技高度融合,以歌、舞、戏剧、杂技、威亚、水火特效等多种元素完美展现的恢弘之作。

  整场演出中,教育界嘉宾们的视线都目不转睛地关注着全球最大实景舞台上的情景。演出接近尾声,百位教育局局长、校长同全体观众一起站立起来,合唱《东方红》;演员谢幕时,嘉宾们更是不停的鼓掌,以此来表达他们观看演出后的心情。

  很多观众观演后也恋恋不舍地与毛泽东的演员合影留念,连连称赞演出好,感谢演员的精彩演出。走出演出剧场,观众还在议论一幕幕难忘的场景。

  一位来自山西参加教育培训的李同学看完后很激动。她说:“这么短的时间,目不暇接的场景变换,这么多的特技特效,特别今天是七夕,毛主席和杨开慧感天动地的爱情,还有毛主席对新中国的成立的重大贡献,都令人印象深刻,实在是太震撼了。”

  同样,感动、震撼、启迪,“立德、树人”,这是观演的校长们、教育局长们以及观演嘉宾们普遍对全球最大实景演出《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的评价。

  “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时代主潮中,在弘扬爱国主义民族精神的背景下,在中国人民越来越崇敬自己的开国领袖的舆情里,《中国出了个毛泽东》荡气回肠,感天动地,释放出不同凡响的正能量,是咱们进行大中小学学生德育教育的最好课堂!”一位中学的李校长如此感慨。

  据了解,今年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出台意见重点打造《中国出了个毛泽东》等演艺节目。6月,湘潭市教育局授牌《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演出剧场为“湘潭市首批中小学生校外综合教育基地”。7月,中共湘潭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联合发文,将观看《中国出了个毛泽东》实景演出作为全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重要内容。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据悉,韶山实景演出下一步将以的饱满的激情、优秀的演出,争取成为全国大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及德育教育基地,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大中小学生来韶观演、进行爱国主义和德育教育。韶山实景演出,将成为韶山、湘潭及湖南省红色旅游新名片,力争打造全国红色旅游第一品牌。

「 支持红色网站!」

红歌会网 SZHGH.COM

感谢您的支持与鼓励!
您的打赏将用于红歌会网日常运行与维护。
帮助我们办好网站,宣传红色文化。
传播正能量,促进公平正义!

相关文章